许志安哭着“演”道歉
把郑秀文放在哪里?

随着“安心偷吃”事件的爆发时日一久,越来越多相关的黑材料浮出水面,成为茶余饭后最爆的话题!
k1许志安,51岁香港歌手,与郑秀文爱情长跑28年,于2013年结婚;黄心颖,30岁香港女演员,最出名的身份是TVB演员马国明的女朋友。
k2一方是郑秀文丈夫,另一方是马国明未婚妻,这出“车上激吻”明明就是一场双双出轨的状况,从曝光的视频上来看,黄心颖和许志安在车内激吻长达16分钟!
1这期间一直都是黄心颖主动求吻,而许志安并没有阻止拒绝,反而乐在其中。
2而随后的爆料中也显示,许志安与黄心颖已暗中交往两年,“出轨”一事早有征兆,而许志安亦召开记者招待会,交代了出轨始末。
他以自己喝醉酒为借口,痛哭流涕地“对所有关心我的人说一声抱歉”。
k3他说,对那个做错事的自己“很陌生”,并表示自己将暂停一切演艺事业,直到找回那个“真正的自己”,并不断说他对不起所有爱他的人,只有那么一次才提到“Sammi”。
记者会最后,有人问他是否取得了Sammi的原谅,许志安一言不发离开了现场。鞠躬、道歉、痛哭流涕,也只是在公众面前的一场“求原谅”的戏码而已。

许志安发文为许志安“辩解”。
许志安发文为许志安“辩解”。

我们也来解读一下经纪人的话:
“他已经暂停所有工作了,这已经是最大的惩罚”可以解读为:
“他都已经不赚钱了,这难道还不是对他出轨最大的惩罚吗?你们怎么还不原谅他”。

“要先衡量过所有,希望大家原谅他,不要判他死刑,过往他都做过不少公益事”,再加上演唱会筹备多日,可以解读为:
“看人呢,不能只看他出轨这一项,我们安仔也是做过很多善事的人,人品也没有那么坏啦,所以你们就原谅他吧,不然我们演唱会不就糊了吗”。

许志安出轨之后,人们开始更加关心两个受伤害的当事人——刚从抑郁症中走出了的Sammi和一直都在工作中的马国明。
当年马国明20万钻戒求婚的场面至今仍是佳话,如今却被黄心颖硬生生扣上了绿帽。一向人缘很好的马国明受访时,还极力维护自己出轨的女朋友,放下自己作为一个当事人的身份来关心其他人,仿佛他受不受伤不重要,只要不要伤害别人,只要不要伤害父母,至于女朋友,他也可以原谅。
另一位受害者Sammi则把社交背景换成黑色,下午公开表明自己不会被打倒,Sammi的坚强表现,更让人对她产生怜惜不舍之情。
而最令人心疼的,是郑秀文正在准备自己人生中的第十个红磡演唱会。

当年因拍戏深陷抑郁症的Sammi,在病痛中苦苦挣扎了很多年。后来她战胜病魔重新站在红磡的舞台上,她念了写给自己的信,还唱了《终身美丽》。
台下的许志安一脸心疼地看着台上边唱边哭的Sammi:台上的Sammi激动落泪,以为她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铠甲。
回看30年前,初出茅庐的郑秀文加盟华星唱片,与师兄许志安一见如故。那一年,他24岁,她19岁。他主动要了她的电话,当晚凌晨3点便打给了她。爱情就在那时悄悄萌了芽。
91年,他们以情侣的姿态合唱了一曲《其实你心里有没有我》,向全世界昭告了两人的爱情。
2001年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他们命中注定似的,共同获得了当年的最佳男女歌手奖。在台上领奖的许志安哽咽到说不出话,而台下的郑秀文比自己获奖还要激动,哭到不能自已。
32004年,许志安忽然在台湾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开承认与郑秀文分手。他留下了一句“缘分尽了,一切都是自然变化”。
而Sammi哮喘病发,在家闭关了很久,经历了身心双重的痛苦。
分开后的几年里,成为了他们的故事中最漫长也最苦涩的一段时光。郑秀文因拍摄《长恨歌》无法出戏患上抑郁症,一度暂停演艺事业;许志安却被小报拍到各种花边新闻,从模特到身边助理,甚至还与歌手韩红传出了“街头激吻”照,各种绯闻传得沸沸扬扬。
k5k6在人人都以为这对昔日的最佳情侣,再也回不到当初,没想到2008年再次同台的他们却重新擦出了爱的火花。当晚,Sammi重新唱了一遍许志安当晚唱过的《唯独你是不可取替》,而许志安也躲在乐队中为她唱和音。
直至2011年,Sammi在微博上发布了复合声明:
她说,我并非要成就什么惊天动地的爱情,我只想踏实地经营一段平凡人的情感。
只可惜,平凡人的婚姻里,虽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风大浪,却仍避免不了恼人的一地鸡毛。
k7不久前,Sammi还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与许志安共同出席亲友婚礼的照片,并附上了自己对婚姻的感悟:婚姻来得不易,每一对夫妻都无比珍惜和努力守护。
可是,就在她学着经营婚姻,想要获得“一步一生”的幸福时,许志安的出轨却生生泼了她一盆凉水。Sammi好不容易走出了抑郁症,许志安这么做,难道不知道自己会给她带来多大的伤害吗?
曾经吴君如对郑秀文说:你这辈子其实也挺无聊的,就有许志安一个人。
从少年到青年,再走到中年,从偶像到爱人,最后到丈夫,让她哭让她笑的,始终都只有许志安一个人。
那些出轨的人,那些不知道珍惜感情的人,总有一天,那个一直陪伴你的人会离他而去。等他玩够了想要回家的时候,那个这辈子最爱他的人也许早就不在原地了。
经历了患病康复复出等一系列磨难,似乎Sammi终于能赶走一切阴霾,接下来等着她的只有幸福的细水长流,然而,28年的爱恨纠缠,许志安最终还是辜负了她……
k8
摘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