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生孩子福利优厚 拿拿拿
拿到手软 根本停不下来

04

德国是一个典型的高福利国家,很多福利制度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确实非常值得羡慕。特别是在生孩子这方面,德国为了让老百姓多生育,也算是无所不用其极。

这些优厚的福利不仅对德国本地人,对于外国的父母也是一视同仁。下面就对德国的生育福利进行一下总结,看看有哪些福利是可取的吧。

怀孕检查

怀孕检查包括两方面,一是怀孕期间的检查, 二是产后的检查。这些检查都是由保险公司负责支付。另外,产妇在分娩期间的一些费用,比如生产费和住院费,也都由保险公司支付。所以孕妇及其家人不需要为生孩子的费用担心。

03

金钱补贴

是的,你没有看错,在孩子出生以后,父母和孩子还可以拿到政府给予的一系列金钱补贴,包括:

1. 儿童金/牛奶金 (Kindergeld)
根据德国2018年的标准,生1个孩子,第1个孩子每个月可以拿到194欧元(约915令吉)。

生2个孩子,第2个孩子每个月可以拿到194欧元,和第1个孩子一样。

生3个孩子,第3个孩子每个月可以拿到200欧元(约934令吉)。

生4个孩子,第4个孩子每个月可以拿到225欧元(约1050令吉)。

生第5个孩子以及以上的孩子,每个孩子每个月继续可以拿225欧元。

也就是说,一对夫妻如果生4个孩子,每个月可以拿到813欧元(约3796令吉)的现金。

那么可以拿多久呢? 说出来你会吓一跳: 如果这个孩子不读大学的话,可以拿18年。 如果这个孩子读大学,可以拿25年。

02

假如一对夫妻生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读到大学本科毕业,一共可以从政府拿到58200欧元(约27万令吉)。

2. 住房儿童金(Baukindergeld)
2018年德国开始实行住房儿童金。该住房金由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负责受理申请。该银行强调,提供这一补贴是为了帮助多子女家庭和单亲家庭购买自住房产。每名子女可以获得总共1万2000欧元(约5万6千令吉),分十年以每年1200欧元(约5600令吉)的份额发放。一个孩子可以拿到约42万5千令吉。

获得住房儿童金有一些前提条件。首先,对家庭收入有限制,拥有1个子女的夫妇全年总收入不得超过九万欧元(约42万令吉),两个子女的家庭收入上限为10万5千欧元(约49万令吉),三个子女的家庭收入上限则为12万欧元(约5万6千令吉)。子女必须和父母共同生活,该家庭也不得拥有其他房产。

01

3. 父母金(Elterngeld)
若孩子父母一方因为照顾孩子而无法去上班,那么可以得到相应的父母金作为补贴。补贴时间为最少2个月,最长14个月。补贴金额为税后平均工资的67%,最高不超过1800欧元(约8400令吉)。按照德国人均3700欧元(约1万7千令吉)的税前收入,折算成父母金,大约平均每个月可以拿到1500欧元(约7000令吉)。

4. 产妇津贴(Mutterschaftsgeld)
可以拿14个星期。一个星期至少可以拿390欧元(约1800令吉)。总计至少可以拿到5460欧元(约2万5千令吉)。

05

5. 合计补贴总额
将上面1到4项加起来可以知道: 在德国生一个孩子,培养到25岁大学毕业,差不多可以从政府得到约43万7千令吉的补贴。

06

其他的福利

1. 德国的婴儿食品和婴儿用品
在德国,婴儿食品产业是受到政府补贴的,所以婴儿食品的价格非常低廉。一罐爱他美奶粉在德国卖9.5欧元(约44令吉),促销的时候可以仅卖8.5欧元(约39令吉)。

2. 免费的教育
教育是德国的立国之本,德国人从不把教育当成一门生意来做。对德国本国人来说,孩子教育都是免费的,从幼儿园到大学,不收学费,仅收取少量的注册或管理费用。这大大减少家庭在孩子教育上的负担。所以在德国基本不存在父母为了孩子的教育,而弄的焦头烂额的情况。

07

3. 孩子的医疗
孩子出生后,自动加入父母的家庭公立保险,父母不需要额外缴纳孩子的医疗保险费。私立保险家庭则根据情况的不同而定。所以在德国基本不存在因为孩子的生病而拖垮整个家庭经济的情况。

后记
非常富有的德国,工业和汽车业在世界上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人民的生活过的很富有。越来越多的开始享受生活,不愿意生小孩给自己增加麻烦,也存在着为数不少的丁克家庭。

有报道显示,一个德国的妇女平均生育1.4个孩子。面对如此丰厚的补贴以及高福利,很多家庭依旧不为所动。其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 包括德国没有老人看孩子的传统、爸爸妈妈不想因为孩子放弃工作以及父母对孩子的责任感过高等。这也是欧美国家生育率普遍偏低的通病。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