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恐怖火车 游客都怕被淹死!

00搭火车也可能遇上巨浪?!位于英国德文郡道利什( Dawlish )海堤,由于海平面邻近火车轨道,火车行经时,巨浪随时有可能打上来,若是乘客忘记关上车窗,更恐遭海浪活活淹死,搭火车还得战战兢兢,因此被封为“世界最恐怖火车”。

位于英国德文郡道利什( Dawlish )海堤,由于海平面邻近火车轨道,火车行经时,巨浪随时有可能打上来,因此被封为“世界最恐怖火车”。
 
据英国媒体《BBC》报导,这条邻海的轨道位于英国与欧陆间的英吉利海峡,全长约 6.4 公里。乘客从车窗向外望去是英吉利海峡,每当列车经过这条蜿蜒的道路,为预防海边大浪,乘客必须事先将车窗关上,若是遇上下雨天,气候更为恶劣,还得更提高警觉,若乘客忘记将车窗关上,恐会面临淹死的危机。

除开“火车冲浪”奇观,镇上的建筑也富有特色,是不少观光客造访的景点。
除开“火车冲浪”奇观,镇上的建筑也富有特色,是不少观光客造访的景点。

而这条铁路中,最危险的一段位在“道利什火车站”,该站于公园1846年开通,历史相当悠久,是由木头制成,1983年时因大火摧残被迫重建;直到2014年,道利什海堤一部份土地遭海浪侵蚀,为维护火车通行安全,政府决定关闭铁路进行维修工程。

然而,这段位于海岸边的铁路,除了惊悚的“火车冲浪”奇观,镇上的建筑也富有特色,是不少观光客指定造访的景点,当地人对于火车通过巨浪已经习以为常,不过当地政府今年斥资逾4万令吉加高沿岸墙面,并计划于 2021 年完工,届时将会再度对外开放。
 

转载自Line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