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一定要洗!
教你10种最好的清洗法

A

牛仔裤是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的穿着,而不少人都会面对牛仔裤腿色的问题,其实,清洗牛仔裤不腿色也并非什么难事,还有10种方法行得通呢!

1

1 | 避免过度清洗
牛仔裤的面料非常耐脏,因此我们并不需要每次穿后都去清洗它,当脏的时候适当清洗即可。过度的清洗频率反而会让它褪色变旧。

2

2 | 尽量不使用洗衣机
牛仔裤一般比较厚也比较硬,因此大部份人会使用洗衣机进行清洗,但是洗衣机会破坏牛仔的颜色和形状,因此手洗才是正确方法。

3

3 | 不要用甩干桶
通过洗衣机同理,甩干桶和烘干机也一定不要使用!找个阳光充足的天气,把牛仔裤挂起自然晾干,可以穿得更加长久。

4 | 减量使用清洗剂
尽管有些清洗剂里面会添加锁色配方,但是事实上还是会让牛仔裤脱色,因此在清洗牛仔裤时要少放清洗剂。最好的是可以用清水加些醋浸泡一个小时,不仅可以有效清洁牛仔裤,还会防止脱色。不要担心裤子上会残留醋的味道,在晒干时醋会蒸发,味道也会随之消失。

4

5 | 重点区域清洗
如果牛仔裤只有部份地方肮脏,那么不妨只对这一小部份清洗即可。

6 | 尝试蒸汽清洗
这个办法你一定没有尝试过!在你洗澡的时候,不妨把它们挂在浴室,水蒸气和沐浴露会慢慢渗透到牛仔裤里,不仅有清洁的效果,还可以让气味芳香。

6

7 | 放弃热水洗涤
如果你实在不喜欢用醋清洗牛仔裤,那么也一定要选择温水调入温和的洗涤剂浸泡20分钟清洗。

8

8 | 加白醋清洗
新买回来第一次下水,需要在水中倒一些白醋(或盐水浓度为盐粒不再化开,饱和程度),同时把裤子翻转过来浸湿大约半小时,用来锁住颜色。因为深色的裤子必定会有少许的退色,而白醋(食盐)可以让那种湛蓝色尽量保持原有的光泽。

9 | 反面清洗
洗的时候一定要记住将里面翻过来洗,可以有效减少褪色。如果牛仔裤不是有油污或其他特别肮脏,尽可能减少洗衣液(中性)用量(尽量不要用洗衣粉,碱性洗衣粉很容易让牛仔裤褪色),甚至可清水洗涤即可。

10 | 避免阳光暴晒
从腰部挂起,翻过来晾晒,晾在干燥通风处,避免阳光暴晒,容易引发严重的氧化褪色。

转载自/114啦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