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凯的私生活有多乱?
不仅口味重 竟还把儿子搭上了

00

民国时期,军阀割据,所以军阀们成了名副其实的“土皇帝”,成天作威作福。当时军阀皆是妻妾成群,没有妻妾的军阀反而成了绝对的另类。

袁世凯是当时的大军阀,从史料上看,袁世凯共有十房妻妾,在这方面算是军阀中的佼佼者。另外,袁世凯的口味之重也是“冠绝古今”的。

在袁世凯的妻妾中,大姨太、六姨太和八姨太都是来自风尘之地,二三四姨太均来自其发迹之地朝鲜。其中二姨太和四姨太原是三姨太的婢女,七姨太是大姨太的婢女,九姨太是五姨太的婢女,这些人最后竟都成了姐妹!

这么一看,袁世凯对于女人的喜好就初现端倪了,第一,袁世凯钟情风月女子;第二,袁世凯喜欢朝鲜族女性;第三,袁世凯喜欢保姆型女性!

对于袁世凯寻花问柳的事情,他的女儿曾讲过这样一段往事。袁世凯曾在苏州求访名妓沈氏,沈氏看到一身戎装的袁世凯竟一见倾心,两人相谈甚欢。席间,沈氏劝袁世凯投军报国,建立功业为重,同时还拿出身家相送,并表示以后自己将洁身自好,待袁世凯功成名就来迎娶她。

01

袁世凯显然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柔打动了,过了几年,袁世凯果然发迹了,但是,当袁世凯再去苏州找沈氏之时,却已难觅踪迹。袁世凯没有放弃,在茫茫风尘之中,终于找到了沈氏,并信守誓言,将其娶回了家。

沈太太被封为大姨太,但是肚子却不争气,始终没有一男半女,但是还是“多才多艺”的沈氏却为家里做了件大贡献。

袁世凯看女人并不看重身段、脸蛋儿,而是看脚。用现在的话说,老袁是个恋脚癖。因为有几个姨太太是远道而来的,嫁到袁家已经是十六七岁了,难以裹足,这竟成了老袁的心病,一看到这几个姨太的大脚丫子就唉声叹气,满心遗憾。

但是此时沈氏却别出心裁,教这几个姨太学起了京剧里花旦的“踩寸子”步法。走起来也是摇摇摆摆,像缠过足一样,这让袁世凯颇为慰藉,也令他更加欣赏沈氏了。

没孩子一直是沈氏的心病,不过老袁倒是想得周到,把三姨太的儿子袁克文交给沈氏抚养,自此,沈氏算是有事干了。

沈氏对于袁克文十分溺爱。出身风尘的沈氏,琴棋书画可谓样样精通,袁克文在她的指点之下也学的不错。但袁克文十五六岁竟开始留恋青楼,还经常彻夜不归。对此,沈氏竟然也是不加阻拦,还在袁世凯面前极力袒护,称这样的孩子有出息!

多年以后,沈氏的教育有了成果。她把袁克文这样的“天下第一名士”活生生教成了风流成性,放荡不羁的“民国四大公子”,也算是滑天下之大稽了吧!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