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旅游团超好评 全马尽兴玩!

比特犬俱乐部积极于办宠物聚会和旅行团,就吸引了不少会员携狗参与。
比特犬俱乐部积极于办宠物聚会和旅行团,就吸引了不少会员携狗参与。

尿布带了吗?

床带了吗?

毛巾有没有带?

有没有带够粮食?

乍听之下,以为是爸爸妈妈准备带小孩远行,孰不知,车门一打开,跳进车的竟然是可爱的狗狗。

这是不陌生的生活画面,近年来掀起的“人宠旅行团”,一些狗狗俱乐部纷纷组织本地旅游,让宠物主人有机会带着爱犬到各州的旅游景地游玩,有一日游也有两天一夜之旅,跨越雪兰莪、彭亨、槟城、霹雳等州,从数十人和几只狗到上百人和几十只狗都有。

以往本地只有极少数的度假村欢迎狗狗,可是随着不少民宿的出现,宠物主人有了更多的选择,因而更积极举办旅行团,“人宠同欢之旅”也形成了社会的一股全新潮流。

本地一些度假村和民宿都留下宠物主人和爱犬的身影,他们驱车北上南下,带着狗狗全马游玩,狗狗的地位提升了,它不再只是看门的宠物,而是成了主人的家人和朋友,人狗情深,上演一幕一幕的宠物情缘。

在这E时代,当许多人忙着滑手机,沉醉于社交网络,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疏远,然而宠物的出现,改善了此不良的现象,狗狗成了重新拉近人与人之间之关系的那一道桥梁。

在假日或周末,不少宠物主人都会带狗一起出外旅游,他们把贴心和忠实的狗狗当成家庭的一份子,共度温馨和欢乐的家庭日。

在本地,比特犬俱乐部积极于办宠物聚会和旅行团,就吸引了不少会员携狗参与,成就了一场又一场的温暖之约。

李松鑫对比特犬情有独钟,并于2013年创立了比特犬俱乐部。
李松鑫对比特犬情有独钟,并于2013年创立了比特犬俱乐部。

透过活动交流饲养心得

比特犬俱乐部创办人兼主席李松鑫分享说:“其俱乐部从2013年开始,就一直有举办各种旅行团,带宠物一起去游玩,带狗旅行以促进会员间的感情,也是俱乐部所提倡的。单是2014年内,就办了4场旅行聚会,接着每年固定办两场,数年来,会员和爱犬已在雪兰莪、彭亨、槟城、霹雳和柔佛留下足迹。”

这个非营利的俱乐部,举办的旅行团主要是2天1夜之旅,收费只是60-120令吉,而所收到的钱全用在旅程上的住宿费和饮食。

对比特犬情有独钟的李松鑫,于2013年创立了比特犬俱乐部,这提供喜欢比特犬的朋友一个平台,在此分享养狗点滴和透过参加活动交流饲养心得。

经过了解,近年来,除了一些度假村和酒店,也出现了不少私人经营的民宿,欢迎狗狗的地方越来越多,尤其有些民宿提供宽阔的活动空间给狗主与爱犬,这让狗主们求之不得。

他补充说,在选择地点时,先考量的是,该景点是否有山有水?有没有游池供狗狗畅游?能不能提供狗狗足够的活动空间?接着包场租下整个场,花费将相对减低,同时也方便玩游戏和进行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

谈到旅行出发前,狗主需要做好什么准备,他简而有力说,宠物箱和狗链是必备的,也要记得带干粮和饮用水以及食盘,一些报纸以及皮外伤的药物。

他补充说,狗在出发前,最好先让它小、大解,而出发前的12小时前,就应该禁食,这是避免它在远行时晕车呕吐,甚至出现脱水的情况。

参加俱乐部旅行团的会员,带来的爱犬都是经过调教和表现友善的,现场,他们也会牵紧爱犬,这使到整个旅程更为顺利,达到人狗同乐之乐趣。

近年带宠物去旅行愈趋流行,然而带狗狗去旅行是否无后顾之忧?今期请家长分享带爱犬旅游轶事。

宠物去旅行有几开心?

每次带狗旅行,他的家人都随行,共享温馨的家庭日。
每次带狗旅行,他的家人都随行,共享温馨的家庭日。

副主席吴汉源
带狗旅行出动全家

Roy吴汉源于1990年开始接触比特犬,最高纪录曾同时养11只,现在养着7只心肝宝贝。

Roy因为比特犬而与主席李松鑫惺惺相惜,加入俱乐部已超过4年,他兴奋表示,近年来俱乐部的成员不断增加,带狗旅行的人也越来越多,成员们在离开旅游景点之前,都会自动自发把环境清理好,值得一赞。

每次带狗旅行,他的家人都随行,带狗旅行已成了他们的家庭日。

“灵巧的比特犬是我和家人的最爱,它们令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精采。”他开心分享说。

刘文宏透过带爱犬旅行,认识到各地志同道合的朋友,开阔了生活圈子。
刘文宏透过带爱犬旅行,认识到各地志同道合的朋友,开阔了生活圈子。
女友Amy Gan受刘文宏影响,深深爱上了比特犬。
女友Amy Gan受刘文宏影响,深深爱上了比特犬。

财政刘文宏
开阔生活圈认识新朋友

刘文宏养了比特犬5、6年,目前饲养着6只,曾七、八次携狗参加俱乐部办的旅行团,其中一次女友Amy Gan随行,她从不喜欢比特犬到爱上它,两人的恋情因而变得更浪漫。

他强调,比特犬俱乐部是个很好的平台,让大家多认识这种狗,在家乡,当他驾电单车进树林,爱犬则跑着尾随,它是如此贴心和亲近主人。

“这种狗非常醒目, 我一开宠物箱,就知道要出外游玩了,会自动跳进箱子去。我带着它出游,也认识到各地志同道合的朋友,开阔了我的生活圈子。”他补充说。

李启光视Chansey是心肝宝贝。
李启光视Chansey是心肝宝贝。

MRFC会员李启光  
难得郊野玩乐

李启光饲养罗威纳犬已有6年,目前养着6只,其中一只是去年繁殖到的小狗Chansey,这只幼犬深得主人欢心,他曾带Chansey参加过两次俱乐部的旅行。
在大马,带狗狗旅行并不是那么方便,有俱乐部办旅行聚会是千载难逢,所以,他把握机会。

他分享说:“最近的原住民度假村之旅,在当天早上出发之前,Chansey就开始禁食,这是避免它晕车呕吐,四足变软,没有力。狗粮和清水以及装食物的狗盆一早就准备好,还有,宠物箱和狗链也是必备的,虽然它体积还不那么大,可是为它准备的是大的宠物箱,空间不会那么挤,远行会比较舒服。”

在度假村的两天一夜,他喜见好玩、脾气不坏的Chansey,跟一些成犬打成一片,玩得开心无比,他视Chansey如家人,带它一起旅行,就是要让它放轻松,娱乐一下。

罗威纳犬俱乐部MRFC去年尾举办的原住民度假村之旅,成功吸引45位人和30余只罗威纳犬参加,场面十分壮观。
罗威纳犬俱乐部MRFC去年尾举办的原住民度假村之旅,成功吸引45位人和30余只罗威纳犬参加,场面十分壮观。

选择地点好头痛

不难发现,近年来越多越多人不把狗旅行,因为它不再只当作是看门的宠物,主人会把它当家人朋友,所以自然希望它快乐幸福,会带它出去游玩。

本地罗威纳犬俱乐部<MRFC>就积极举办旅行聚会,并获得不错的回响,让俱乐部副主席Js Wong汪奕正跟大家分分享一下,带狗旅游的用意和所带来的影响。

Js Wong表示,MRFC至今举办过两次旅行聚会,地游地点都是士毛月原住民度假村,因为这个环境有山有水,有大的活动空间,很适合带狗狗来游玩。

寻找让狗游泳地点不易

谈到地点的选择,他指出,首要考量的是,该地点欢不欢迎狗狗,地点够不够大,有没有让狗游泳的地方(很多狗主家里没有游池让狗游泳),他和会员们在雪隆一带、马六甲和柔佛寻找合适地点,也相当头痛,因为适合狗狗的地方实在不多。

他接着分享说:“狗主在出发前所应做的准备,除了宠物 箱、狗链、狗粮和饮用水,还要带一些纸袋和报纸,作为清理狗的大解之用。到了目的地,狗主当然要看好爱犬,它玩水时,安全起见,主人要在一旁陪伴。”

进一步了解,该俱乐部举办的“与狗旅游聚会”不以赚钱为目的,所收到的报名费不足以应付住宿和用餐,还好有会员们的诚心乐捐,方能成行。

在旅行聚会中,穿插狗狗选美赛,让各狗主见识罗威纳犬的标准美态与身材之余,也进一步了解该犬的特点。
在旅行聚会中,穿插狗狗选美赛,让各狗主见识罗威纳犬的标准美态与身材之余,也进一步了解该犬的特点。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