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男子娶发育不全少女为妻
原来有“猫腻”

00

根据史料的记载,古代的女子多在十三或十四岁的时候出嫁,要是她们超出了这些年龄几岁,那么她们就很难再找到一门如意的婚事了。

这在现代人看来似乎很不可思议,毕竟那些十三岁左右的女孩,身体的发育还不够完善,而现代的女性多是在二十来岁的时候才结婚,甚至有的人到了三十多岁才结婚。

那么,为什么古代的女性多在十三岁左右就要出嫁并为夫家延续血脉了呢?

这古人早婚的原因有三,一是与她们所处的国家的国情有关,二是与古时候宣扬的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有关,三是与古人的寿命长短有关。那么,这些原因之间具体的、相关的关系是什么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这与国情有关,到底是怎么的一个相关法呢?打个比方,在战争频发的时候,古人的死亡率就会直线上升,而国家的人口就会变得稀少,难以维持正常的社会秩序。每到这个时候,国家便会大力鼓吹女子早婚早育,以为国家增添多一点的劳动人口。因而在战乱纷纷的三国时候,当时的女子在她们年满12岁后便会开始婚嫁。而到了唐朝,在唐朝统治比较稳固的时候,当时的女子成亲的年龄又较以往晚了约两年的时间。再比如,汉朝时期,国家出了一项与婚嫁年龄有关的政令,要是有人在规定的年龄之前还没有结婚,那么这些人就要交比其他人多4倍的人头税给国家。这个高额的税收是很多人都无法承受的负担,因而那时的人们多在规定的年龄之前就早已经成亲了。

01

这也与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有关。在古时候,人们通常认为,女子对社会的贡献主要在于为男子生儿育女、服侍丈夫以及打理家庭,因而并不需要去学习什么知识、技能等。古人在挑选自己的另一半的时候,多是根据对方的血脉、年龄以及对方的身份来决定的。因而在古时候,还常常会出现外甥女嫁舅舅的情况。

这还与古人的寿命长短有关。据了解,由于古代医疗技术比较落后,一点点小疾病便能轻易夺去古人的生命,因而古人的寿命都不是很长,多数是在四十、五十岁的时候便离开人世了。这也就是说,他们需要在短短的四、五十多年里,按部就班地过完自己的一生。因而他们只能够选择早早就与他人成亲了。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