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古》公司里的男鬼
跟女同事回家……

h3我们在一间小小的业务部办公室,十五坪大的空间里,总共容纳一个副总、二个业务、三个小姐,还有一间小厕所。

我和小晴、阿芳都是超级要好的同事,午睡时我们总爱将冷气开得很大,窝在里头睡觉,连厕所的门和办公室大门都关起来,不让人打扰。

但事情就发生在某一天中午,我们一边吃一边聊,突然小晴的电话传出了一声男生的声音:“喂……”,字拉得长长的,但听得出来是男生,小晴死盯着电话,我们全都很好奇是谁?是总经理还是工厂打来的?但我们公司的电话如果是由别线转来一定会有一个红灯亮起,但这次红灯没亮,但明明确确是听到声音,我们也懒得追究,继续吃我们的食物。

午睡时间才刚趴睡了一会,就听见厕所传来洗手的声音,在刚要入睡的时候被吵醒,是最讨厌的行为了,即使是很要好的同事也会忍不住要抱怨,但一抬头,办公室里我们三个人都在位子上看着对方,副总和业务上午就出去了,也没人听见有人开门进来,我们面面相覻,一直努力的想找出是谁在厕所里,因为那声音并不是单纯的水流下来打到洗脸盆的声音,而是有人在洗东西或洗手的声音。
h1小晴最大胆,冲到厕所前面敲敲门,但没人回应,水声照有,她大声的问:“是谁在里面!还是没有回答,我和阿芳看着小晴握住把手,将门转开,但里面是空的,水龙头也关得好好,也没有任何人在,我们吓得赶紧叫小晴把门关上。

“小晴,你有没有看见什么?”我壮着胆问,因为小晴有阴阳眼,可以看到那个东西。
“没有!”她摇摇头。

“好了,好了,别乱问,我们还是开灯别睡了。”阿芳推了推我,三人很有共识的不再说话。

这一天下午也倒平静再也没起波澜,但第二天我一到公司,阿芳就抓着我说:“昨天我女儿一直跑来找我,说有一个男生一直捏她的手,一直捏一直捏,她好痛,她不要一个人睡,我本来以为是她想太多,但她整晚都这样闹,让我想到昨天在公司发生的事,我们不是都听到那电话传来的声音是男生的吗?”
我听得心里很毛,但不敢说什么,小晴来了也没多作表示,幸好这一天公司仍未再发生怪异的事。

但隔天早上,我问阿芳晚上她女儿还有没有闹,她摇头说没有,但小晴却走过来说:“他昨天到我家了啦,一直在客厅走来走去,看得真烦。”

“那你没赶他走。”

“我又不是驱鬼的,只能看到又不能沟通。”

“那后来呢?”
“我睡我的觉,管他要做什么。”

唉哟!小晴还真大胆,但我也觉得很讨厌,这个家伙从哪里来,目的到底是什么?
但在公司一样没有其他的事发生,我也就忘了这回事。

晚上睡到半梦半醒时,感觉到有一个男生站在我的床旁边,就一直站着,我觉得很烦很讨厌,想要爬起来大骂他,但动了半天就是爬不起来,像被定住一样,我只好在心里火大的骂他,要他滚开,也没想到他是鬼,结果他像是传递讯息般,也没开口但我就是知道他对着我说:“明天我会跟着你到公司。”之后我就陷入一片黑暗,大概是睡死了吧!
隔天我也忘了这一回事,照常要去上班,我们家是在公寓的六楼,有公共电梯可以坐,通常电梯里都会放一块镜子,我都会一进去按了楼层就开始照镜子,但今天却在镜子里看到不同的景象……
h2我的背后电梯门慢慢的关起来,但最上头却有一个脸色惨白的男人头,是头没错,他就挂在电梯门边缘,门慢慢关他的眼睛也一直盯着我,我才想到昨天他所说的话,我以为是发梦所以完全忘了,现在好了,我愣在原地,一直到了一楼还犹豫要不要回头,但电梯门一开什么都没有,我飞奔到公司,和小晴、阿芳讲这件事。

最后我们决定要去拜拜,选了离公司最近的土地庙,买了香烛纸钱,拜托土地公将他带走,别再来烦扰我们,幸好,之后真的再也没有事情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