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完成自己的愿望
清明节赤身和父亲尸骨合影

00

一位摄影博主“司原逐冀”日前在微博发布了文章《清明节,我挖开了父亲的坟墓……》。为了“完成自己的愿望”, 他趁着清明节回老家修新坟,赤裸裸与自己父亲的尸骨拍摄了一组照片。

照片一经发布,立刻在网络上引发了争议,有人认为这是在“制造舆论”、,有人却对他的举动表示理解,觉得“毕竟是特有属于他自己的东西”。

据“司原逐冀”发布在微博的长文和视频分享,三十年前,他父亲因为肝癌去世,年仅28岁。这次清明节回到老家,他的目的是为父亲迁一座新坟。因为在中国部分地区,“土葬”的传统目前仍然保留,而“迁墓”也是土葬的风俗之一,如果坟地不佳或者保存状态不好,可能需要迁墓,只要选好地址,看好日子就可以迁。

在山人的指挥下,“司原逐冀”用锤子打掉了墓棺的“帽子”。
在山人的指挥下,“司原逐冀”用锤子打掉了墓棺的“帽子”。

同时,“司原逐冀”说,还“有一点私心,想完成自己另外一个愿望”:和自己父亲的尸骨拍一张照片。

父亲去世的时候,他只有三岁,所以他完全没有关于父亲的记忆。家里只有一张全家福和一张肖像照有父亲的样子,“我长得确实非常像他。”

据亲友们回忆,旧坟是1996年建的,目前“父亲的坟风化得非常厉害,外表的瓷砖所有的地方都已经开裂了”,“棺材已经全部腐烂掉了”,所以需要凿掉旧坟,修建新坟。

在凿旧坟时,“司原逐冀”在山人的指挥下,第一个用锤子打掉了墓棺的“帽子”,因为要凿开他父亲的坟,“必须是我第一个动手其他的工人才敢动手。”

01

“司原逐冀”在视频中自述道:“赤身裸体和我父亲的尸骨拍一张照片,对于他们来说,必定是难以接受的”,所以他绕过亲友,直接和山人对接,把他的愿望诉说给了山人,山人“表示理解”,他对此感到“非常庆幸”。

因为只有十分钟时间能拍摄,于是“司原逐冀”让山人离开、十分钟后再过来,他脱去了衣服,让妻子林珊帮他拍照。

02

回忆起当天的拍摄,“司原逐冀”称,当他和父亲的骨堆躺在一起的时候,是一种“很奇特的感觉”,“生与死,父亲与儿子,这种反差是极大的”,“阳光洒在我和父亲的身上,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奇妙感受,有种说法叫莫名的超脱感,世界是平静的,我的脑海里是空白的,时间是静止的”。

转载自新浪看点
图源:@司原逐冀 微博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