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鬼古】
山林里遇上“飞头鬼”

A这一次我们谈谈马来社群中较为闻名的鬼怪——Hantu Penanggal,或我们华人称之为“飞头鬼”。
其实说她是鬼是有点不正确,因为据马来朋友说,Hantu Penanggal是黑巫术中的一种,多数是由女巫术师(降头师)所修炼,发功期间,头颅会移位,拉着一大堆的内脏外出觅食。

记得有那么的一次,Hasnol和他的堂弟要到远在吉打的大伯家走走,因为实在很久没联络其大伯,大伯住在什么地区也不是那么的记得,不过基于Hasnol和其堂弟都喜欢到处逛逛,在吉打那儿到处蹓跶也没什么关系。

他们要去大伯家其实还有其他的原因,其中一项是Hasnol刚刚新买了一辆二手车,想从吉隆坡驾着这辆车回乡,顺道试试它的性能如何,还有另一项是因为Hasnol的父亲要Hasnol拿些东西给大伯。
从吉隆坡出发走了大概数小时,就已经到达吉打,在在那里Hasnol和其堂弟找了一个餐馆就吃了一顿饱再出发。

为了保险起见,Hasnol打了一通电话给其大伯,除了要知道大伯有没有外出以外,还有就是问问去大伯家的路程。大伯大概说了一下地标性位置,Hasnol觉得应该很容易就找到,和大伯寒暄了一会就收线了。

Hasnol看了看天色,那时已经下午6点多了,堂弟提议不如找个地方休息,明天一早再上路,可是Hasnol想了想,觉得就如此浪费晚上的时间,实在不划,因为他们只申请两天的假期,不如今天找到大伯,明天他们可以到处走走。

于是,他们决定马上启程,跟着大伯所给的指示,误打误撞的到达其中一个地标,不过那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看看时间,是傍晚7点多了。Hasnol为了早些到达大伯家,就自作聪明的找捷径来走,怎知左转右转,却迷路了,车子驶进了一片山林。

B

就在此时,Hasnol买的二手车突然抛锚,Hasnol看看手机,竟然没任何信号。Hasnol和堂弟只好下车看看,原来是爆胎了,堂弟是修车学徒,这一点难不倒他。Hasnol连忙从车里拿下电筒给他的堂弟,因为现在天色已晚,加上树林,四周更是一片黑暗,周围一片万籁寂静,只有一片悦耳虫鸣声陪伴他们。

要在黑暗中换轮胎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一直到晚上10点多,他们两个还在那儿汗流浃背的劳动。忽然,Hasnol听到远处似乎传来奇怪的声响,感觉上好像有东西飞着过来,那种微弱的“咻咻”声在晚上听来很明显。Hasnol推了推他的堂弟,然后他们往那声响之处看去,隐隐约约的似乎看到有一串长长的事物正在飘过来。

这么晚了,那会是什么东西呢?

gif 1他们定眼一看,不禁吓到目瞪口呆,那不是一个人头在飘着吗? Hasnol和他的堂弟什么话也不敢说,两个人立刻趴下,慢慢爬到路边的草丛躲了起来,只见该头颅慢慢的飘了过来,Hasnol看了该头颅不禁毛骨悚然,因为她不只是一个头,他的头的下面拖着一些内脏跟她一起飘过来!

那头颅似乎感觉到有人的存在,一直在他们车周围环绕,然后不停地说:“Mana orangnya? Mana orangnya?” 听到这句话,Hasnol和他的堂弟更是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就如此一直等待,好像等了一万年。 不久后,该头颅似乎放弃了,才慢慢向另一边飘去,嘴里不停发出不屑的笑声。

这时Hasnol和其堂弟已经吓得一身冷汗,等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才从草丛走了出来,然后手忙脚乱的把换轮胎的手尾收拾好,驾着车飞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