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宫女每天抢着
帮皇上冲洗“龙沟”?

00

在古代语言中,凡事涉及到“龙”字的词语,一般都是皇帝的专用物品,如龙袍、龙辇等,普通人是万死也不敢僭越的,否则就是重罪,会被杀头甚至株连九族!

03

冲洗“龙沟”,指的是皇帝每天早起时,会先用茶水漱口。现代科学已经证实,古人的做法是非常明智的,茶叶中含有一些抗菌消炎的成份,可以很好地清洁口腔。那么,为何宫女每天都会抢着帮皇上冲洗“龙沟”呢?

宫女们当然希望自己可以伺候天子,而且皇帝就算漱口的茶叶品质也是上乘的,可以悄悄将茶叶晒干再售出赚取利益,或者拿来泡茶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原来,宫女们虽然在皇宫中人数众多,但大多是伺候女性主子的,也就是后宫的妃嫔们。

02

除了基本的近身侍婢,还有各等级如洒扫、洗衣等专门的宫女。另外,还有宫廷内专职的绣房、御膳房等,分工是非常明确的。

而且,伺候的皇帝起居的,只有近身的太监。一般的小太监也是不可以的,因为古代皇帝非常注重人身安全,饮食等只会依赖知根知底的老太监,否则被坏人买通了下毒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普通的小太监也是不能御前伺候的,除非是遇到前辈提携,或者意外被皇帝选中提拔。和宫女一样,太监的工作也是各司其职。

总之,哪个宫女想要抢着到御前伺候早上“冲洗龙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一方面是因为皇帝身边只用亲信的太监,另外,她们也要负责自己份内的工作,是不能做其他的工作的。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