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室去厕所怎么擦屁股?
法国最恶心 日本最奇葩

00

当人有三急,就会上厕所,现代人去厕所肯定要用卫生纸,那么古代人他们又没有卫生纸,如厕完是如何擦屁股的呢?今天来探讨下古代世界各国皇室是如何擦屁股的。

古代中国
原始阶段:最早人们都是用顺手的东西来擦屁股,比如海边用贝壳,内陆用麦秆、树枝、石子等东西。

01

厕筹
厕筹阶段:厕筹就是竹片或者木片削光,然后放在厕所里刮秽物,然后洗干净再用,一些富贵人家还有更衣来用。

厕纸阶段:中国人从什么时候开始用纸,这无从考证,因为在儒生眼里,除了经邦治国平天下外,其余的东西都不能登大雅之堂,所以历史记录里很少见到有关民生的描述。在唐朝时期,皇宫里率先开始使用粗纸,这时候使用者大都是一些富商和皇宫贵族。明清时期,皇后皇帝都是用绸缎来擦屁股的。

古罗马
古罗马人用木棍上长出的木耳,插在小棍上的海绵,海盗用兽毛。

02

古代法国
中世纪的法国皇宫擦屁股的手段很恶心,一般是把一根粗麻绳拴在房顶上,垂钓下来,皇帝如厕完直接把绳子从两腿之间穿过,来回几下就擦好了,随后这绳子给皇后用,皇后用完大臣再用,大臣用完再给侍从……法国可是真够节俭的。

古代俄国
俄国的彼得大帝擦屁股那叫个残忍,自己如厕前会命侍从宰一只鹅,将鹅脖子砍下,然后用鹅脖子来擦屁股,那感觉,估计谁用谁知道了。

03

古代英国
古代英国如厕很是土豪,15世纪以前,英国王室的屁股是用新鲜的鲑鱼肉片擦的, 但是不用佣人帮忙,是自己来擦的。据说鲑鱼有除臭和消痔的作用。

古代日本
古代日本擦屁股是最奇葩的,日本皇室擦屁股用的是蝉的翅膀,他们认为,蝉的翅膀是透明的,如果下面有什么病变,自然第一时间就知道了。

04


看来,中国人在这方面历史上还是比西方先进的。毕竟厕纸在中国普及时,12世纪造纸术才传入欧洲。英国人在16世纪末、美国人到17世纪末才学会造纸。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