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82:
问全年生意,
鬼旺持世多灵异(下篇)

wong 82

本文上中篇提到冯先生来卜卦问万津海鲜餐馆的全年生意,得到雷山小过卦。

从卦象来看,本卦有如一只大飞鸟,此卦的特点,本文根据前两篇谈到的重点,进一步分析如下:

(一)财爻不现,但却隐藏在第二爻午火官鬼,作为伏神卯木妻财。但是这卯木妻财却是旺相,而午火官鬼又入空亡,因此虽说问财暂时“泄气”,一旦出伏,还是大有作为。这也就是说冯先生的海鲜馆生意,目前虽时好时坏,但往后的前景是好的。这后来在冯先生再次卜卦,占得风泽中孚一卦,得以论证,将另文论述。

(二)官鬼极旺两现而持午火官鬼:在文王卦中,官鬼代表事业,也象征鬼神的灵异现象。冯先生的海鲜馆经常发生火患,最少有三次,第一次是飞鸟在电箱筑巢,啄电线所引发的,可以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第二次是拿督公屋,无端端引起火患,我个人认为是该处各种精灵所引发的阴火,所以嘱咐冯先生要每日供奉美食在拿督公屋。

第三次就是地主牌被无名火烧了半截,所幸没有酿成火患,当属道门五爷认为不应将其和坤曼童一起置放在地主处。冯先生虽遵照我的指导,送走坤曼童,但五爷灵符还是不适合长期置放地主处。

餐饮业者灶神不可少

(三)第二爻为午火官鬼持滕蛇:依据《黄金策》所说:“或干司命,火临二位逢官”,也就是说火爻官鬼临二爻,表示干犯灶神。此因阳宅之占,以第二爻为灶。灶神在阳宅风水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尤其是经营餐馆者,更应选对方位安灶神,供品也不能马虎。灶神其实是玉皇大帝派驻每户人家考察善恶的神明,正式称号为九天东厨司命太乙元皇定福奏善天尊。

(四)午火官鬼逢日冲(戊子日),动而出空亡:子午冲是一种强而有力的原动力。就如近期3月30日(庚子日)发生在肇庆长乐墓园,香港明星风水师郑国强等11人,遇山泥倾泻,遭活埋的生葬事件。

当天也是子午冲,而且是甲午太岁年冲庚子太岁日,形成岁破的黑道凶日。因此,卦象中的子午冲,代表有一股强而有力的灵异力量,要当冯先生海鲜馆的主事神明。

(五)世爻持午火官鬼:本卦雷山小过第五爻为午火官鬼持世爻,刘伯温对此提出“如临道上,当求五路神祗”。这也就是说官鬼临第五爻,干碍是路边犯冲煞,应求五路神祗攘灾。属于五路神的包括以武财神赵公明为主的五路财神,或以五鬼王带领的道门五爷招财有进宝。

在王忠文道长的的指导下,冯先生在餐馆聚阴之地,找来五爷坐镇化煞。
在王忠文道长的的指导下,冯先生在餐馆聚阴之地,找来五爷坐镇化煞。

官鬼极旺五爷镇压

(六)木生火之象:由于伏神卯木妻财生飞神午火官鬼,表面上看起来是泄气。《阴符经》又提到“火生于木,祸发必克”,隐约中似乎指当事人的海鲜馆处于易引火患之地。对照前述的世爻持午火,世爻代表当事人,因此有必要观察五行之火对冯先生的八字用神影响。

冯先生是辛日丑月壬辰时生人,韦千里先生在《八字提要》精彩论述这种八字格局:“丑月又值辰时,丑位北方,辰为水库,所以皆为湿土,辛金有埋没污浊之虑,时干见壬,似可荡涤泥土,显露辛金,奈以季冬之月,正值严寒,水土沍结,成为冰块,故必以丙火祛寒以融化之,辅以疏土生火之寅卯,更其出色惊人。”

这也就是说冯先生的八字用神,需要用阳火、天干丙或卦中的地支午,都属于阳火。而当事人想要从海鲜馆生意上赚到钱,卦中属于伏神卯木妻财,正是韦千里先生所提到的疏土生火的卯。

(七)海鲜餐馆为聚阴之地,需有主神坐镇:由于冯先生出生在立春之前的寒冬,偏偏无独有偶的选了一个容易引起火患之地开海鲜馆营业。其占卜得到的雷山小过,午火官鬼极旺,隐约中当事人也感应到要选主事神明坐镇营业之地。

在清明节前,冯先生下决心要在海鲜馆的一个储藏室,安奉道门五爷,托我物色有关木雕神像。而我在4月10日替一位善信寻找木制观音像,心血来潮的也顺便寻觅五爷神像,结果也寻获一套10寸的五爷金身。

4月16日,冯先生再次来到中华道学中心卜卦,问全年运程,他心想会不会得到和雷山小过完全相反的卦,很神奇的得到风泽中孚,如其所感应。

冯先生返回海鲜馆后,再向五爷打圣杯,是否要在近期安奉其金身在餐馆中的密室,结果一连打到三个圣杯。于是,便选择在本月24日安奉全套道门五爷金身、五爷运财风水大符和8寸圆径的五爷运财铜炉。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