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有12位皇帝
故宫却只有11个牌位?
原因不简单

00

众所周知,清朝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国祚276年。在这二百多年的历史中,清朝有勤勉能干的皇帝,也有碌碌为为的君王。但不管他们表现如何,死后都会被葬入东西二陵,牌位也会被供养在太庙。而令众人感到疑惑的是,清朝共有十二位皇帝,可是太庙却只有十一个牌位。是谁不在其中呢?

在清朝晚期的时候,慈禧太后专政,朝政腐败,先是英法联军入侵,后又是太平天国运动,可以说是内忧外患,甚至在清朝覆灭之后,孙殿英带人炸开了清东陵,慈禧和乾隆的陵墓更是被盗,数千文物被偷运出去。发生在大约20世纪初的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01

乾隆皇帝的灵位也因此消失了。后来据调查得知,乾隆皇帝的灵位是一位入侵者在抢文物的时候不小心拿走的,之后便流落在国外,一直没出现过。好在后来这位入侵者在自己家的地窖中发现了这块灵位,于是将此灵位高价出售,所幸被后来的一位中国人看到认了出来,花了高价买下,这才使得乾隆皇帝灵位回归中国的怀抱,并被重新拜回了故宫。

那没有上去的灵位就是清朝的末代皇帝溥仪。爱新觉罗溥仪是清朝最后的一个皇帝,也是封建王朝的最后一个皇帝。三岁的时候登基,在位不到两年,全国各地革命火焰纷纷点燃,隆裕太后签下退位诏书,结束了清朝在中国的统治,封建统治在中国也划上句号,自此在中国不再有皇帝。

02

至于溥仪的牌位,为何没有被摆放到故宫当中,是因为很多的专家觉得溥仪没有资格,因为当年溥仪宣布了退位诏书,已经不再是清朝的皇帝,按照当时人民群众的划分,溥仪只不过是一个无产阶级,他的身后事也要像无产阶级一样,所以说溥仪没有这个资格。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