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日常用品 必须定期更换

00

食物有保存期限,同样的,有些日常用品,也有使用期限,所以必须要定期更换。

每天使用的物品,一旦使用过久,就会滋生细菌,若照样使用的话,可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健康!我们一起来看看需要定期更换的物品有哪些:

01

牙刷
每天早晚,我们清理口腔用的牙刷,就是其中一种。使用过的牙刷长期放在潮湿的浴室内,加上牙刷上会留下水和食物残渣,细菌会在牙刷上滋生。因此,更换牙刷的频率必须每3个月1次,并且最好每隔3-5天用醋浸泡刷头1次。

02

毛巾
一般人都会有个错误的观念,以为毛巾只要定期清洗就能把细菌消除。其实,毛巾也是使用3个月就要更换。由于毛巾属于纤维织物,使用时间长了,深入纤维缝隙内的细菌会很难清除,以清洗、晾晒、高温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细菌数量,并不能永久清除细菌。

03

隐形眼镜盒
有些人会重复使用隐形眼镜盒,误以为只要用清水清洗就可以继续使用。其实,用自来水冲洗隐形眼镜盒,如果没有擦干的话,自来水就会混入保养液里,因而产生细菌。隐形眼镜盒最好以保养液冲洗,每3个月要更换。另外,不要把隐形眼镜盒放在浴室,因为潮湿的浴室容易导致发霉,会滋生更多细菌。

04

枕头
我们有1/3时间花在睡眠,不要以为只要定期换洗床单、枕头套、被子就能保持床上的整洁。枕头在长期使用后,会堆积不少尘螨和霉菌。尤其当头发没洗就躺上去,灰尘与细菌很容易沾染到枕头上。如果平时没有定期清洗和烘干,最好使用1年就更换一次,以防止过敏或呼吸道疾病、哮喘等。

05

沐浴球
有些人会等到沐浴球用坏了才会考虑换新的,其实,一个沐浴球上隐藏着72亿个细菌,除了真菌之外,还沾染了浴室中的多种菌群。长时间没有更换沐浴球,等同于让自己身体沾染更多细菌。因此,建议 每3个星期-1个月就要更换。

为了健康着想,有些东西用久了就该扔掉,赶快检查看看家里有哪些东西是不能继续用的吧!

转载自365 HaChiuu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