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找替身?
台湾家乐福1个月3跳!

00

台湾新北市三重家乐福3月16日清晨7点多,一名男子自6楼坠落,当场没有呼吸心跳,据悉,这已是三重家乐福2月以来的第3起坠楼事件,这3起事件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都会留下同样的话给亲友。

自由时报报导,除了3月16日这起坠楼事件,在2月11日、3月10日三重家乐福也发生过坠楼意外,3名死者同样来到逃生梯,接着一跃而下,并且在死前留下同样的话。

警方感叹地说,3名死者坠楼前都有传简讯或留下遗书给亲友,“对不起,要照顾好自己”,或许过不到难关,才会选择这种方式,但这样家人就成了最痛苦的人,而且很可能会成为家人一辈子的伤痛。

警方也表示,透过三重家乐福的逃生梯能够直接到达卖场,原本只提供给员工使用,后来开放一般民众也能行走,没想到却一连发生这么多起悲剧。

01

佛学家:业障重容易中招

佛学第家段佳松写道,自杀是一种很大的罪孽,很难再次轮回为人,而是在恶道中长受煎熬,承受种种苦难。民间有一种传言,枉死或自杀者很难投胎,需要找替身才能重新投胎。这种观念广泛流传,所以枉死者急于从苦难中解脱出来,就会想方设法诱人自杀,这也是凡有人枉死的地方,往往会不断出事的原因。

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凡事不离因果,杀人是一种极大的恶业,怎么可能会因杀人而轮回为人呢?自杀者、枉死者往往本身业障就很重,他们诱人自杀后,随即堕入地狱,受极为剧烈之苦。旁人看着他从原地消失了,以为他们找到替身后投胎了,所以才造成这种千古误传,导致枉死者找替身的错误悲剧不断上演。

02

凡自杀者,需要通过诵经等方法超度,超度之后,就往生人间或天道了,就不会再错误地寻求替身了。同时,在有人自杀过的地方,或经常出事的地方,比如水边、路口立上弥陀碑,在有人自杀过的房间,贴上写“阿弥陀佛”的字条,都是防止因被找替身而再次出事最有效的方法。如果自己时常冒出自杀的念头,就要特别小心,采用上文中阳光所实践过的这一套方法,就能化险为夷了。

业障重的、心理灰暗绝望的、有强烈的逃避心理的人,在找替身鬼的诱使下,往往容易中招,这也是很多人莫名其妙地自杀的原因所在。

这就像病菌病毒一样,生活中接触到的机会很多,但防御机制正常的身体就不容易被感染,而抵抗力薄弱的人,往往防不胜防,在无菌室也不一定安全。福德、慈心、戒律、对三宝的信心与阳光的心态,有强大的护身作用,有这些才会无往而不利,这才是治本之道。

转载自“看头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