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站添油打Full Tank 隐藏4大危机

00

一般司机都有这样的常识,不能等到油箱油量过低时才添油,这样会对车子带来一定的伤害。

但你又知不知道,原来给车子打满油也一样对车子有危害!很多人就因为不想三天两头就往油站跑,所以在每次打油时,都尽可能把车油添到最满。
这么做其实很危险!为什么?看下面几个原因就知道啦!

隐患 1 :容易造成火灾的发生
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了避免汽油在热胀冷缩的原理下膨胀导致涨破油箱,油箱的顶部都会设计一个通气孔。这时如果汽油加得太满,汽油就很容易从通气孔中溢出。浪费汽油也算事小,但万一汽油溢出的时候遇到明火,那就很容易引发火灾,车子和司机性命都有危险。

01

隐患 2:容易造成气孔堵塞
这个通气孔一旦出现堵塞,油箱内就会出现负压,进而导致供油不畅,更糟的是可能会供不上油。 譬如说车子刚打完油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或是在高速行驶时出现一蹿一蹿(也是大家常说的 Chok下Chok下),可能就是因为油箱里油量太满所导致。

隐患 3:对碳罐构成危害
当进到碳罐里的是汽油液体而不是汽油蒸汽,就很容易对碳罐构成危害。碳罐是减少汽车燃油箱、化器内汽油蒸发物排放的装置。 要是在正常的情况下,碳罐的寿命应该在 5 万公里以上,但要是浸油了之后就会立刻报废。

02

隐患 4:挥发的汽油会致癌
活性碳罐一般就在靠近外循环进风口的地方,当汽油加得太满的时候,碳罐饱和压力太大就会泄压排气。这时含有汽油成份的空气就会随之流入车厢内,你四周就会被浓浓的汽油味包围着。

更可怕的是,汽油的成分已被证实含有苯等物质,如果每一次添油都这样,久而久之大家的健康就会受到影响。添油最好还是不要打Full Tank啊!

转载自Beetify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