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出殡时
为什么送葬人都捂住鼻子?

00

古人有一个习惯,自己在世之时,就会着手修建自己的坟墓。据说这样做,一是为了预防突然过世之后没有安埋之所,二来修活人墓,寓意能健康长寿。慈禧在世时也遵循了这个传统,从掌权之后,便开始修建自己的陵墓,前前后后历时13年之久。可以想像她的陵墓之豪华程度。

慈禧的棺木来自云南,光运费就高达几十万两白银。棺材内摆满了无数珍珠和奢侈物品,宝石等。送葬的规模也是非常的庞大,纸人、纸马车、衣服等数不胜数,还有很多外国的产品。送葬人数更是高达数万人,绵延数十里。规模庞大的送葬队伍,仅抬杠的人就高达近8千人。

01

慈禧太后,送葬的队伍也是十分的庞大,换到我们现在就实在是太残忍了,一个人的去世却要上千人的陪葬,那么百姓为什么不出门呢?都是因为慈禧的送葬队伍太大了,各种味道都混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很难闻的气味。另外慈禧的葬礼场景也是极其的奢华,充满了诡异的色彩,大街上也是灰蒙蒙的,一种灰蒙蒙的感觉,这样就更加的不敢出门了。

再者,慈禧太后又是个吃货,特别热衷于满汉全席,就连她去世了以后,也做了满汉全席放在送葬的器皿里面,一同下葬。但那个时候的保鲜水平和防腐水平并不高超,那些菜没有得到一个较好的保存,以至于全都馊掉,烂掉。气味慢慢地发散开来,在那种天气,简直要人的命。

综上,送葬人捂鼻子,无非闻到臭味,臭味来源一是动物屎尿,二是一群大老爷们的男人味,三是祭祀所用的菜味。最后,我猜想,还有一部份臭味来源,那便是这群送葬人的屎尿味。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