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车五行风水
有利新人才是最佳选择!

01

在大街上看到十几辆婚车前后一字排开在马路上行驶,场面十分壮观,大家都乐见这样盛大喜庆的场面。结婚是人生中重要且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各种习俗、禁忌都不得马虎,然而在选择婚车的风水中,又有什么应该注意呢?

02

新娘车颜色
并不是越贵就越好,凡事应以吉利为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选择有利于新郎新娘命格五行颜色的车,颜色所对应的五行分别是,白色、乳白色的车为【金】;黑色、蓝色的车为【水】,红色、紫色的车为【火】,土黄色、黄色的车为【土】,青色、碧色以及绿色的车为【木】,根据自己的命理需求的五行选择车。

03

新娘车品牌
一般来说,结婚车队由8辆主车组成。一般接新娘的头车都会选择上档次的名车。问题是,这些汽车都适合任何一对新人吗?

当然不是,从风水上看,不同汽车适应不同的人,需要基于五行的考虑。比如,美国车五行属【金】,德国车五行属【火】,日本车五行属【木】,中国车五行属【土】,部分欧洲车五行属【水】。因此,在挑选头车时,首先要考虑的是跟新郎、新娘的五行相吻合的国度的车。

迎亲路线
在迎娶的途中,若自己的新娘车与他人新娘车相逢,称之为“喜冲喜”,则不吉。但可用双方媒人各自预备的花做交换,称之为“换花”,可避免不详之意。
另外,新娘车的路线则要避开医院、法院、寺庙、殡葬场、铁塔等不吉之地。

04

新人上下车有讲究
从风水上来看,新人上下车顺序也有讲究。一般都是安排新郎和新娘以一左一右分坐在新娘车后排座椅,伴郎一般坐在副驾驶位置,当新娘车到达婚宴地点时,首先是伴郎下车,从车尾绕至左后门替新郎开门,新郎再从车头绕至右后门替新娘开门,并搀扶新娘下车。

这个顺序则是基于“左青龙、右白虎”的风水考虑,不能颠倒。

摘自/ 最星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