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稻草人另类用途
作贼心虚者会被吓死

敢问农田大叔,你这“死神稻草人”是用来吓人还是吓鸟?
敢问农田大叔,你这“死神稻草人”是用来吓人还是吓鸟?

稻草人是农夫在耕地里架起来的假人偶,用来吓走喙食农作物的鸟类,但在泰国,一些农夫把稻草人弄成恐怖的模样,不是用来吓鸟,而是阻吓毛贼。

在宋卡府直辖县帕翁镇经营椰子园的农主素提叻说:“以前椰子园经常遭小偷光顾,几乎隔天就发生一次,但自从4月初在椰子园挂起鬼型木偶后,发现带来不错的效果,没人敢进园里偷椰子了。”

这个鬼型木偶挂在椰子林中央的椰子树墩上,素提叻说:“尽管鬼型木偶只是一个木偶,并不是真鬼,但是谁看到了都会感到毛骨悚然。”

椰园里摆着这个,牛鬼蛇神都吓跑了。
椰园里摆着这个,牛鬼蛇神都吓跑了。

“这个鬼型木偶是把布娃娃的脸涂黑,让它看起来比较可怕,但为了使它更生动,我们还帮它打扮,穿上长袖衣长裤,再用一块黑长布披头,风一吹时,左右摆动的鬼型木偶看起来就更吓人。”

素提叻的椰子林经常遭小偷光顾,小偷不怕警察,也不怕被人看见,更不怕果农抓到,所以不知道采取何种防盗措施,“最后,我想到不管是正常人还是小偷都怕鬼,所以才做鬼型木偶。你还真别说,自从架起鬼型木偶后,一个星期内没有小偷进来偷椰子了。”

自从素提叻摆了这个黑脸木偶后,椰子园从此安宁。
自从素提叻摆了这个黑脸木偶后,椰子园从此安宁。

泰国民间一直以来都有各种鬼神传说,说不定这贼是真的怕鬼,而不敢来偷椰子。

2017年7月,泰国脸书网友也曾拍下了某个田地用来防止鸟类偷吃作物的诡异稻草人,但一眼看去,根本就是“死神来了”的现实版,不禁要问农主是要吓鸟还是要吓死路人?

为稻草人送终么?
为稻草人送终么?

将灵魂注入其中

当地民间也相信,一些巫师会制作一种称为“魂柏勇”的符牌,里边是一个小小的稻草人,据说魂柏勇是阴间士兵,可以管制灵魂、邪魔或对自己不利的冤亲债主,保护主人不受侵害。

一些乡间传说,在旧时代,打仗期间,村民会带着斧头木棍,骑乘大象冲出去杀敌,保护家园及妇孺,用自己的生命去阻挡敌人。

有一部分民兵死去,巫师就用法力招回他们的灵魂注入稻草人内,插在家园门口,希望能够镇守村落。

泰国人认为,只要拥有稻草人,就像有一股无形力量保护着,可挡降头和灾劫,增加财运。

关于稻草人,网上还觅得一文。今年一月,来自曼谷的旅游部落客Chian Martkaew和朋友一同前往东北部黎府Phu Lom Lo 山看樱花,到达山顶后,发现一副棺材,棺盖开着,于是上前一看,里面竟然躺着一具用白布包裹着的稻草人,吓得他们迅速逃离。

当他们冷静下来后,又返回现场查看,并询问村民,才知道这是前段时间录影剧组用来拍摄的道具,但是拍摄完后没有人收拾整理。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