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清朝皇帝大婚 要先临幸8名宫女

00

清朝皇宫中明文规定,小皇帝在大婚之前,必须先由宫中精选八名年龄稍长、品貌端正的宫女供小皇帝亲身实习临幸技巧。这八名宫女都有名分,从此成为宫中有身份的女子,每月拿俸禄,不再像其他的一般宫女从事劳役。因此,这份差使也一直为宫女们所企盼,希望借此脱离苦海,一步登天。

01

说起清朝皇帝大婚就不能不说康熙皇帝了。康熙皇帝是有清一朝封后纳妃最多的皇帝。他一生册封了4位皇后,纳了庶妃、贵人以上嫔妃就有35位。而他也是清朝皇帝中大婚时年龄最小的皇帝。康熙四年,即公元1665年10月22日,康熙皇帝迎娶自己的第一个妻子赫舍里氏时才11岁,而赫舍里氏当时也只有12岁。赫舍里氏是当朝首席顾命大臣索尼的孙女,后来被册封为孝诚仁皇后。虽然这次婚姻笼罩在政治婚姻的阴影下。但是,他们俩是从小的玩伴,可谓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情投意合。“绕床弄青梅”、“羞颜尚不开”,少年初成的康熙皇帝和情窦初开的赫舍里氏这对小夫妻婚后恩爱甜蜜,生活非常和谐,彼此感情颇深,是一对幸福的夫妻。

03

据有关史料记载,中国古代皇帝的结婚年龄一般不超过18岁,大多数是在13岁至17岁之间。康熙皇帝的大婚无疑是早了许多。这可能就是政治婚姻的结果。纵观二千多年的帝王史,几乎所有的皇子,尤其是小皇帝在大婚之前都必须接受临幸女人的性教育。因此,他们到大婚之时大都掌握了熟练的性经验,有的甚至已经生儿育女。康熙大婚4年后,赫舍里氏生下了一个聪明乖巧、活泼可爱的小皇子承祜。而这个时候的康熙皇帝才15岁,赫舍里氏皇后也才年仅16岁。当然,比康熙皇帝生孩子更早的皇帝也是大有人在,他就是西晋的白痴皇帝晋惠帝司马衷,他在13岁做太子的时候,不仅正式结了婚,而且还已经有了孩子。

04

早在司马衷大婚之前,他的父亲晋武帝司马炎就派后宫才人谢玖前往东宫,以身教导太子,让太子知道男女房帏之事。谢玖离开太子的东宫时,已经怀孕。谢玖后来在别处宫室中生下一个儿子。几年以后,太子司马衷在父母宫中见到一个孩子,晋武帝告诉他,这是他的儿子,他竟然大为奇怪:自己怎么会已经有了儿子再如,北魏文成帝拓跋浚17岁大婚,但他13岁时就已经掌握了临幸了宫女的技巧,第二年他还做了父亲。

清朝皇宫中明文规定,小皇帝在大婚之前,必须先由宫中精选八名年龄稍长、品貌端正的宫女供小皇帝亲身实习临幸技巧。这八名宫女的名分一般是冠以四个宫中女官的职称,即司仪、司门、司寝、司帐。清朝皇宫中的这种规定,其目的无疑是让小皇帝在婚前对于男女房事取得一些经验,以便在和皇后及嫔妃一起生活中能够从容不迫,能够及早诞下子嗣,延续王朝香火。

06

作为小皇帝以及皇子们有的要在宫女身上吸取房事上的经验,有的要从他们奶妈那里获得启蒙的教育。奶妈直接亲身对皇子们进行启蒙教育成了皇宫内廷另类教育法。在有些朝代,让哪些宫中女人亲身对皇子们进行教育,并没有规定,也无法规定。皇子们到了可以实习的阶段,还处于被开导而无禁忌的状态。这种状态下很容易被挑逗或产生冲动,也就最容易对身边的女子发生“性趣”。尤其是太子,住在东宫,没有皇帝的诏令,他是不允许随意出入后宫的,以防止他和后宫嫔妃发生不堪之情。这时候太子身边除了侍女之外,最容易亲近的就是奶妈了。因此,奶妈就成为了太子实习最有可能的对象。譬如,明朝时期奶妈万氏就是明宪宗朱见深实习的最佳对象。

07

万氏是四岁时进入皇宫,成为一名宫女的。万氏最初在明英宗朱祁镇的母亲孙太后宫中为侍女。后来,万氏进入青春期以后,日益娇艳秀美,加上她聪明伶俐,善于察言观色,侍候太后体贴入微,所以极得孙太后的宠爱,成了孙太后的心腹宫女。朱见深是朱祁镇的长子,生于正统十二年。两年后,朱祁镇在土木堡被俘,太后命将朱见深立为皇太子。代宗朱祁钰即位,在景泰三年,废朱见深为沂王。朱祁镇复位英宗之后,18岁的朱见深又被复立为皇太子。

08

八年之后,朱祁镇驾崩,朱见深即皇帝位,是为明宪宗。其实,早在朱见深做太子时,孙太后就已经派万氏前去做他的奶妈,对他进行教育了。此时,万氏大朱见深18岁。朱见深在万氏的启蒙教育下,从此不能自拔。他十分依恋着万氏,一刻也离不开万氏,万氏成了他生命的寄托。年轻的朱见深对于万氏除了感情和情欲的需要以外,还有驯服和敬畏。朱见深18岁即位,万氏已经是36岁了。就这样,朱见深在万氏教育下长大成人。万氏的成熟、丰韵,从容不迫和长期培养的依恋和感情,自然会使朱见深在的实习体验中感到轻松、自如、畅快无比。因此,少年天子的朱见深十分宠幸这个人过中年却风韵犹存的万氏,竟然赐给她贵妃的封号。

09

其实,康熙皇帝也有与其奶妈发生这种所谓“姐弟恋”的传说。康熙皇帝低婚龄,多妻妾,生育能力强。在历史上的所有皇帝中,康熙的生育能力是中国历史中最强的,一生中共生有五十二个皇子,实属罕见。传说康熙皇帝少年的时候就暗恋自己的奶妈,电视连续剧《康熙王朝》中就有这方面的情节。不过,当康熙皇帝的祖母孝庄太后将这位名叫苏嘛剌姑的奶妈赐给康熙皇帝做妃子时,却遭到了这位奶妈的婉言拒绝。这种情节的演绎无疑是受到历史上皇帝与奶妈“姐弟恋”故事的影响。然而,康熙一生好色成性,即使到晚年,也是雄风不减当年,其好色之名,在有清一朝,无人能出其右。

10

当然,小皇帝以及皇子们在接受奶妈启蒙的教育和从宫女身上吸取房事经验的同时,还要接受诸如“压箱底”、“欢喜佛”等教具启发、诱导的“形象化教育”。譬如,在中国古代性文化博物馆中,保存着一些东西叫做“压箱底”,它的外形多种多样,有的是水果状,有的呈船状,有的甚至干脆只是一个小盒子。如果把盒子的上盖掀开,里面是一对瓷塑的男女交合形象。当女儿快出嫁时,母亲就从箱底拿出这东西来,掀开盖子,让女儿看,告诉她结婚的当晚应该怎么做。还有一种东西叫“嫁妆画”,实际上是一卷春宫图。在女儿出嫁前,父母就买一卷这种画,放在嫁妆中,带到夫家去。新婚之夜将它铺在床上,夫妻两人照此行事。汉代的张衡写过一首描写新婚生活的长诗《同声歌》,其中有几句就是:“衣解金粉御,列图陈枕帐,素女为我师,天老教轩皇。”这表明至少在汉代,在两千年前,就有“嫁妆画”这样的东西了。

11

在古代民间,进行夫妻教育的方式大多为母授女,女为母后再授女,以便代代相传,持久延续。所以,古代时对于夫妻知识,往往是女方比男方懂得多。但是,在古代皇宫之内,为了让皇子们懂得知识,学会夫妻生活,帝王们便在他们还是娃娃之时,就开始进行多种夫妻教育了。正如《通俗篇》所记:“欲以教太子,虑其长于深宫,不知人事也。”

在中国古代的宫廷中,皇子们在进人青春期以前就开始接受夫妻启蒙教育了。开始担任皇子夫妻启蒙教育任务的是太监。宫廷之中开辟教育专门密室,内有展示夫妻生活的欢喜佛塑像,由专管教育的太监负责开启室门。据《万历野获编》记载,明朝的皇宫内廷设有欢喜佛,一说是外国进贡的,一说是元代遗留下来的。“两佛各缨珞严妆,互相抱持,两根凑合,有机可动,凡见数处。大档云,帝王大婚时,必先导。入此殿。礼拜毕,令抚摩隐处,默会交接之法,然后行合卺,盖虑睿禀之纯朴也。”当皇帝大婚之前,便由太监带领皇帝入此密室,要举行一个“仪式”,给欢喜佛烧香、叩拜。之后,新婚皇帝才可以摸抓佛身的隐私处,习练动作。这之后才行“合卺礼”。”那么,什么是欢喜佛?欢喜佛又为何成为教育的教具呢?

02

其实,所谓“欢喜佛”就是男女合一的佛像,表像时呈互相搂抱状。佛身上设有机关,按动机关,佛就开始变化出各种动作。说起来,佛教虽然为比较保守的宗教,但是在中国古代也分很多教派,其中佛教密宗在夫妻生活方面较为开放,在绘画和雕刻中,有大量夫妻生活内容,最突出的为“欢喜佛”也称“欢喜天”。大多是男女裸身相抱交媾的佛像。佛教本身戒淫,但是为了达到成佛的目的,在特殊情况下可以不受某些戒律约束,譬如,密宗可以利用女性作修法的伴侣,被称之为“明妃”。而有清一朝,宫廷中设置的欢喜佛,不仅是对皇子进行夫妻生活教育的教具,而且成为大婚之后的皇帝与妃嫔交欢、增加夫妻生活乐趣的工具。

除了组织皇子观看欢喜佛之外,帝王们还煞费苦心地在宫中豢养小动物,以便用小动物们本能的活动,来增强皇子们两性关系的概念。明代《禁御秘闻》中就说:“国初设猫之意,专为子孙长深宫,恐不知人道,误生育继嗣之事,使见猫之牝牡相逐,感发其生机。又有鸽子房,亦此意也。”由此可见,历朝历代皇子们的夫妻生活从未被耽误过。

05

所谓“春宫画”,大概是中国古人进行夫妻生活教育的一个创举,并为历代皇宫内廷采用。所谓春宫画,就是反映夫妻生活场景的图画。据说,春画的起源就在王室。据明代文人沈德符考证,春宫画早在西汉时期就已经出现了,发明者是因盗墓闻名的广川王刘去的儿子刘海阳。当时,刘海阳与其父刘去一样,好色成性,日夜纵欲。他让画师在房间四壁、天花板上,只要是目所能及的地方,都画上各种各样的男女交合图,供他寻欢作乐时“欣赏”。因此,沈德符在《万历野获编·玩具》中说,“春画之起,当始于汉广川王,画男女交接状于屋,召诸父姊妹饮,令仰视画。”

12

从此以后,历代王朝都把春宫画作为对下一代进行教育的必备教材。因此,历朝历代的皇宫中都藏有大量的春宫画,在皇子们青春萌动之前,就由太监引导他们前去观摩这些栩栩如生的春宫图,并逐一讲解,皇子们就从这里开始认识异性,欣赏异性,进而迷恋异性。而当他们之中有人当上皇帝之后,依然对这些春宫画视为至宝。

其实,小皇帝以及皇子们不论是接受奶妈启蒙的教育,还是从宫女身上吸取房事经验;也不论是接受诸如“压箱底”、“欢喜佛”等教具启发、诱导的“形象化教育”,还是观看欣赏“春宫画”等教材以开发“性趣”,说到底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古代帝王认为传宗接代、广衍子嗣、延续香火不仅是皇家之大事,更是国家之大事。所以,生活在深宫中的皇子们,尤其是小皇帝早在进人青春期以前就开始接受性启蒙教育了。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