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公厕很“肮脏”?
登嘉楼有一间厕所
被评为东南亚“最佳公共厕所”

00

谈到公共厕所,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肮脏”!但是,这里要和大家一起来看看,位于登嘉楼的这间厕所,它居然被选为东南亚最佳的公共厕所呢!

据报道,Rantau Abang公共厕所赢得越南下 龙市举行的ASEAN Tourism Forum 2019,2019-2021年东盟公共厕所奖项。

这一间公共厕所不是第一次获得奖项,过去两年中,也曾经获得登嘉楼地方当局的清洁奖励。46岁的Faridah Sariman和她的丈夫Zainuddin Mat Ali在过去的六年里,一直在维护和清洁这个厕所。他们每天清洗厕所三次,以确保游客能够舒适地使用这些设施。

她说,“我打扫厕所就好像在打扫自己的房子一样。全年确保它保持清洁和清新。”

01

Dungun市议会(MPD)主席Lizan Che Mat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间厕所设备齐全,提供良好的休息区,它还有浴室,休息的地方和美丽的风景。”

“虽然公共厕所看起来很小,但它实际上可以对旅游业产生影响,厕所就可以让游客评估当地人的心态和态度。”

与其他厕所不同,Rantau Abang公共厕所不使用任何人造香水。 Faridah收集天然成份,如:香兰叶,还会细心的将叶子切小,放在厕所里,用来消除厕所难闻气味,而且赢得了许多游客的赞誉。

02

“虽然我的工作被社会所鄙视,但我仍然决心成为专业的厕所清洁工。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确保公共厕所保持清洁,不受破坏,”她说。我们为马来西亚赢得这个奖项而自豪!如果你到登嘉楼的Rantau Abang附近,可以到这个厕所看看!

转载自生活资讯Kopitiam
图片来自:Teganu Kita面书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