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围棋女神征服全日本!
网友高喊:卡哇伊!

05

美好的事物总让人舍不得移开目光,尤其对象是美女!

2019第2届“扇兴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在日本棋院开赛,台湾职业选手“黑嘉嘉”也特地飞往日本连战4天,最终夺得世界季军,不过大家不只将焦点放在她的出色棋艺,逆天美貌也成为外界的讨论话题!

黑嘉嘉与日本破纪录最年轻棋士仲邑堇对弈时,引起日本网民注意。
黑嘉嘉与日本破纪录最年轻棋士仲邑堇对弈时,引起日本网民注意。

24岁的“围棋女神”黑嘉嘉飞往日本参赛,还与年仅9岁的职业围棋棋士仲邑堇进行友谊赛,吸引大批媒体报导,而她的洋娃娃般脸蛋更是引起广大网友注意,不仅登上日本热搜冠军,还被封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及“围棋界的佐佐木希”。

事实上,黑嘉嘉为台澳混血儿,出生于澳洲布里斯本,是台湾段数最高(职业七段)的女棋手,有着深邃五官的她,专注下棋的模样总会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也难怪在日本出赛短短几天就在当地爆红,不少棋士都希望有机会和她对弈,就连日本围棋杂志编辑都称赞她的身材比例很好,有种“很透明的美感。”

黑嘉嘉2019年有新目标,宣告跨足歌坛,今年将推出单曲作品。
黑嘉嘉2019年有新目标,宣告跨足歌坛,今年将推出单曲作品。

面对自己在日本屡登上热搜,黑嘉嘉坦言很意外,“我觉得很荣幸,从来没预想到在日本有那么多人关注我。”回想起这4天的比赛,黑嘉嘉透露每天平均会花5到6个小时下棋,因为要用最佳精神状态上场,所以刻意不吃早餐,避免因为吃饱而感到昏沉,但由于比赛中无法中断进食,通常下午5点才能用餐,“每天将近10小时的空腹,对精神和体力都是很大的考验。”

很少下厨的黑嘉嘉,卷起袖子挑战素食点心,是因为姐姐吃素想要做给她品尝。
很少下厨的黑嘉嘉,卷起袖子挑战素食点心,是因为姐姐吃素想要做给她品尝。

此外,黑嘉嘉也会随身携带薄荷棒让自己提神,幸好她的努力一切都有了回报,勇夺季军的她,因而得到200万日圆(约7万3千令吉)的奖金,她打算将一半的奖金当作旅游基金,跟爸爸和姐姐在日本好好玩乐,另一半则是会存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表面光鲜亮丽的她其实有段悲伤的过去!她的妈妈在4年前因病离世,让她花了整整一年才走出失去母亲的悲痛,即使经过这么多年,母亲依然是她心目中最脆弱的一块。

妈妈在黑嘉嘉小的时候,就带着她到各地比赛,帮忙打理生活起居,家事也很少让她分担,自从妈妈生病,黑嘉嘉什么都得自己来,还得和爸爸轮流照顾妈妈,再抽空到四处比赛,“我很怕妈看到我比的不好,不想让她担心。”

母亲的离世,对黑嘉嘉(图中小婴儿)造成冲击。
母亲的离世,对黑嘉嘉(图中小婴儿)造成冲击。

在妈妈离开的前半年,她没有心思继续参赛,只要坐在棋盘前就会想到妈妈;在妈妈离开后,她更失去了平常的水准。她说道,在妈妈刚走的这段期间,每当有人问到妈妈近况,她总会谎称妈妈在国外,“因为我不愿意面对事实,不想接受她离开的事实… …”

03

直到现在,她依然深深牢记母亲对她的教育方式,妈妈从小就教导凡事都得靠自己努力,别想用长相优势占便宜, 更曾经告诉她:“不要以为你长得漂亮就能怎样,没实力就只是花瓶。”不过妈妈就算严厉,也从未严格要求她练棋,希望女儿学会放下胜负欲,“妈妈会灌输观念,并给我心里建设,她很怕我在胜负里很痛苦。”

06

长大后,她也理解到人生中不可能只有赢,要是压力很大表现肯定会不好,让自己学会放松是很重要的。相信如今的她得到世界季军,还赢得日本人的喜爱,想必在天上的妈妈一定感到很骄傲了!

转载自新鲜事2.0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