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闯出面包梦
爆红后依旧不忘初衷

A
富有营养且健康的轻饮食烘焙美食已经影响了许多人的饮食习惯,面包、蛋糕等甜食,无论是年轻一辈还是老一辈,都会是它的粉丝。

姓名:Kathy 洪碧茹
行业:LE BREAD DAYS
发迹:钟情于烘焙的她10多岁便在家自学烘焙。28岁修读烘焙,30岁那年开创自己的法式面包店LE BREAD DAYS 。
创业格言:在坚持的同时,创业更需要无限的灵感与计划构想,才能换来成功!

Kathy 从小就对烘焙、西点有着浓厚兴趣与天赋,从而笃定了做法式面包的职业道路。

LE BREAD DAYS,来自浪漫国度的面包,在简约中创造新鲜。想想那些酥皮完美的牛角面包,浓香四溢的各种新鲜烘焙,还有馥郁酥香,由Cruffin 改良而成的Balloon,就算你的心塌了一角,闻到这些新鲜烘焙的香气,一口品尝就足以让你好心情。

各种烘焙小食,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幸福的香甜!绝对必吃的就是他们的牛角包,每一层薄如纸的层次分明口感受到许多人的喜爱。

创办人可是笑容亲切甜美的 Kathy 洪碧茹,走遍多个国家的她,为的就是要将最美味的法式烘焙带回大马。

各种口味的牛角面包,原味、杏仁、流沙咸蛋黄、榴梿等等,都是非常经典美味!甚至有顾客将他们家的面包带到伦敦去。最多的一次是订了200个牛角包!顾客的喜爱就是对我们的肯定!”

C
爆红的流沙咸蛋黄牛角面包。

店面不在商业区

花了30万令吉开店,以西方国家享用面包方式作为概念,在店里设了几张桌椅,让顾客在店里歇歇脚,享用他们家新鲜出炉的面包。
“我们的原料几乎都是从国外进口,使用的是无漂白面粉,坚持无防腐剂、无松软剂,对人体无害、品质佳的原料,才能制作出健康又原始美味的法式烘焙。”

E
原味牛角面包

其店面并非设在人潮多的商业区而是住宅区的商店,但人潮因他们家的面包而聚集。

她喜欢法式面包,每年与烘焙师出国考察,尝试当地著名的烘焙产品,回国后再改良成为LE BREAD DAYS的特色甜品及面包。各种口味的牛角包、结合传统与创新口味的法式面包,都是不得不尝的面包。

F
Le Apple Crumble Balloon
G
Le Chocolate Banana Balloon

“比如我们的Balloon是由Cruffin改良而成。Cruffin经已普遍,要成为我们店的特色,从折面皮手法、形状,都经过特别改良。”

她说,LE BREAD DAYS 具备品质保证之外,面包的口味也不会因为烘焙师更换而有所改变,因为在研发口味以及制作的过程,Kathy 都有参与,食谱自然也在她手中。

“我家的每一款面包,从构思到制作,我都有参与。所以这点,我从不担心。每一款面包推出之前都必须过得了我这关才行……”她笑说。

还未念中学的她经已喜欢拿着烘焙食谱,自己研究,烘焙出香喷喷的成品,给全家人享用。因为爱烘焙,爸爸还说以后可开一间属于自己的烘焙店。

毕业后的她并未以烘焙作为事业,而是成为专业化妆师,在拍摄剧组担任艺人们的化妆师。虽然与剧组这大家庭共事非常愉快,惟,日夜颠倒的生活让她感到疲惫,渐渐回想起自己所爱的烘焙,因而决定寻找昔日对烘焙的热爱,报读烘焙课程。

“那时我已经决定开自己的烘焙店,但没有经验,所以毕业后在不同的烘焙店打工,学习烘焙店的运作,认识同行。我开店时请的烘焙师傅就是我打工时认识,物识适合当自家首席烘焙师的人选。这都在我的计划在内……”

D
Kathy 要传播纯正的法式烘焙文化,确保顾客都能吃到法式牛角面包纯正口感。

顾客变成朋友

对于许多人而言,认识这间店是因为那爆红的流沙牛角包,顾客蜂拥而至,还要排队取号码才可买到!那时突如其来的人潮让她一时之间面对人手不足以及产量等问题。让她以及员工们手忙脚乱,因安排不当更让许多慕名而至的顾客颇有不满。

“人手不足加上制作牛角包的时间需时才会出现安排不当的问题……但那次是让我从错误中学习的机会,确保同样的错误不再重复!”

LE BREAD DAYS 的顾客,从喜爱他们家的烘焙品,喜欢Kathy及员工的亲切而从顾客变成朋友。因为她强调,无论是产品的品质以及亲切感,就是她要带给顾客的专业形象。

回想起当初的辛苦,到受到顾客的肯定与喜爱,Kathy直言,一切都值得……

“早上6点开工,半夜1、2点才下班。 注重产品品质以及种种压力,开店1年后的某天早上,我突然无法动身起床!医生说压力太大,全身过度紧绷而突然无法动。那次真的吓到了!”

如今有固定客源,已经有外坡、外国游客慕名前来品尝他们家的面包,Kathy 直言从零至今吃了不少苦,但这就是创业最重要的坚持,而且自己对于这门生意的计划,必须要有无限的创意与想法,更要进行市场调查,了解顾客的需要才能让这门生意不断进步。

H
无论是柜台的造型设计和摆放,都是充满法国欧式风情。

 

面子书专页:LE BREAD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