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爆女儿长高秘诀
专家: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00日本巨星木村拓哉的女儿木村光希不但继承了父母的美貌,现年16岁的她,身高已有170公分,身高的优势亦令她朝模特儿方向发展。

木村拓哉早前分享了光希长高的秘密,就是每晚不断重复踮脚尖和落地的动作,这简单的动作是否真的有助长高,让运动治疗教练讲解。

木村拓哉指女儿为了长高,每晚都会进行一个“仪式”,更随即向主持人示范。原来这仪式不过是踮起脚尖,再踩回地上,然后重复多次,但动作微小得让主持人不禁失笑。木村指篮球和排球运动员长得这么高,据说是因为落地时脚后跟骨头受到冲击,从而刺激生长激素分泌,达到增高的效果。

站立提踵
站立提踵

运动刺激生长激素分泌

运动治疗教练指出,这动作称为“站立提踵”,但对于长高并非决定性因素,站立提踵时能增强小腿的肌肉力量,让小孩更有力气跑跑跳跳,达至充足的运动量和有助长高,形容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至于“后跟骨头受到冲击而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他亦指出这只是间接而成的效果,因为重复踮脚亦算一种运动,而运动会刺激荷尔蒙分泌,因此是运动刺激生长激素分泌,而非后跟骨头受到冲击。

同时他也强调,如过份重复这动作而没有休息,有可能造成劳损而引发足板底筋膜发炎:“骨头细胞本身由骨物质及骨松质等结构而成,内有能制血的黄骨髓,且有神经及血管。如激素过多,会令骨头脆弱及枯萎,就像健美先生打类固醇一样。”

另外,儿科专科医生表示,暂未有医学证明光希这“仪式”可以刺激荷尔蒙生长。

02

转载自香港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