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低估穿衣讲究的女人
穿衣能力代表女人修养

“一个会穿衣的女人,已经成功了一半。”因为你所有的惊艳,都来自于长久的准备。而这个准备的过程,就是你不断积累知识,提升品位的过程。

查理芒格说,“想要得到某样东西的最好方法,就是让自己配得上它。”所以,想获得更多更好东西的方法,一定是让自己变得更好。

你的形象 是对自己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你的形象 是对自己也是对别人的尊重

有一句话颇有道理的话:“你穿得美丽得体,别人记住的是你的人;你穿得肮肮脏脏,别人只会记住你身上肮脏的衣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曾做过一个试验,他们让同一个小女孩分别以讲究穿着和穿着肮脏两种形象去求助路人,看人们是否会区别对待这个看似迷路的孩子。

结果,对于穿着讲究的小女孩大家都非常有爱心,纷纷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而对衣衫褴褛的小女孩,却没有任何路人上前帮忙,甚至她去到餐厅都会被人赶走。

此举想传达给我们的是平等的观念,但事实上,人们在看待一个孩子的时候,看到的不仅仅是他的言行穿着,更是通过他的形象看到他背后的家庭,背后的教养。

一个孩子如果连最基本的穿着讲究,谈吐干净都做不到,就会有人对他的家教产生怀疑。

穿着肮脏的小女孩,甚至没有人愿意看她一眼。
穿着肮脏的小女孩,甚至没有人愿意看她一眼。

这社会上带有色眼镜的人那么多,一个穿得肮脏的孩子,总会有人觉得他是讹钱的小乞丐。

物质是一种财富,素质和教养则是你给予孩子的另一种财富,孩子的形象由这两种财富构建而成,而这个形象决定孩子能否受到外面的社会尊重。

孩子的形象是你的一面镜子,别让孩子为你的肮脏不讲究买单。

你的形象掌握在自己手里,穿衣讲究从来无关年月。

护肤品牌Rodin的创始人Linda Rodin,银发和讲究的穿着是她的标签,虽已年近70,但依旧如少女一般充满活力。

Linda Rodin
Linda Rodin

即使这位女士已不再年轻,但浑身上下依旧散发着优雅和活力,每一个见到她的人依旧会心醉。一个侧身,足以吸引人,足以被震撼。

Linda Rodin年轻时做过模特儿,后来又转行当造型师。在时尚圈长期浸染的经历,让她由始至终都没有放弃过对美的追求,对讲究的执著。所以才能修炼出我们现在看到的洗尽铅华,优雅依旧。

到了一定年纪,你的穿衣品味里就带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历过的事,哭过的泪和洒下的汗。这世上,总有人讲究,总有人越来越讲究,为什么不能是你?

永远不要拿年龄作为你将就的藉口,孔雀仙子杨丽萍年近六十还满身仙气,林青霞年过花甲仍被奉为不老女神,哪怕到了90岁,只要讲究,你也会是最美的样子。

林青霞年过花甲仍被奉为不老女神。
林青霞年过花甲仍被奉为不老女神。

失去讲究是比失去爱情更大的灾难!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你要对自己好一点,你要知道做什么才会对自己好,你也要明白,细节会透露你有多努力,生活将以丰盛回报那些努力自我讲究着的人们。

尼采曾说过,“女人如果没有本能地去做配角,就不会那么精通穿衣打扮”职场上越有主角感的女人,越是精通穿衣打扮。

当一家公司进行新人培训,讲师教完各种着装规定后,会总结说,看一个人的穿着,能看出这个人是否尊重这份工作。

这是千真万确,当一个人准备赴一场重要的面试,或去见重要的客户,提前搭配好要穿的衣服,用挂烫机把衣服熨烫平整,第二天出门前还会用粘尘器来回在衣服上滚一下。

穿的得体干净,会更加自信从容,结果通常比预期顺利得多。

越是对穿衣用心的人,工作业绩表现越好。

曾有一个实验,让两名名医生分别穿普通衣服及白大褂挂诊,结果穿白大褂的医生更容易获得病患的信任及好评。
曾有一个实验,让两名名医生分别穿普通衣服及白大褂挂诊,结果穿白大褂的医生更容易获得病患的信任及好评。

杨澜的《世界很大,幸好有你》,她在书中总结采访穿衣心得:纯白色会显得肤色黑,纯黑色看上去沉闷,细条纹或碎格子的衣服会在荧幕上显得很“闪”。

此外,她还要考虑服装的样式、颜色、风格,与采访环境、嘉宾身份、访谈内容的契合程度。

像是采访严肃的政要,就穿单色套装;采访灵动的艺术家,要混搭出美感。

从杨澜的“敬衣”,领略到她的“敬业”。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女人花时间在穿衣上,她们用于钻研业务的精力就少了,那可不尽然,有实力的女人往往更有穿衣力,女人注重穿衣就是一种职业化的表现。

永远不要低估穿衣讲究的女人,精致是讲究出来的优雅,她们接纳自己,忠于自己,坚持自己,连灵魂都有香气。

转载自“人生向前走”

↓↓↓↓↓ ↓↓↓↓↓
更多《潮流玄风》看这里
潮流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