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简易开瓶法
只需家中日常用品即可

00

身边许多东西都可以是我们生活上的小帮手,只要动动脑筋,运用生活小智慧善用它们,便可以为生活带来更多方便,还可以解决各种疑难呢!

平日想打开一些果酱、泡菜等玻璃瓶盖时,常常遇到怎么用力都扭不开的困境。若身边没有力气比较大的人帮忙,该如何是好呢?这回生活小智慧教你3个简易开瓶法,利用水、橡筋和胶手套3种日常生活常见的东西,让你轻松开盖无难度!

01

小贴士:用以上任何一个方法前要先抹干瓶子上的水,尤其是从冰箱取出来会冒出水珠的瓶子,增加开盖时的磨擦力。

方法一:
扭开瓶盖前,将橡筋套在瓶盖上,增加扭开时的摩擦力。如果没有比较粗的橡筋时,就可用三条或以上套在瓶盖上扭。

03

方法二:
利用冷缩热胀原理,将瓶子倒转浸在盛有热水的碗中,让水盖过整个瓶盖,约20秒后拿起瓶子,擦干瓶盖上的水,稍为用力便能轻松打开瓶盖。

02

方法三:
扭开瓶盖前戴上清洁用的胶手套,增加扭开时的摩擦力。正常来说,按着瓶身的手可以不用戴胶手套;太难扭开时可双手都戴上胶手套。

04

转载自香港01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