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眼中的垃圾
到他手上成了艺术瑰宝!
石头彩绘乐趣无价~

卢宣諹表示,最普通的石头也可以变成童趣又逼真的动物,而石头彩绘更为生活增添无限乐趣。
卢宣諹表示,最普通的石头也可以变成童趣又逼真的动物,而石头彩绘更为生活增添无限乐趣。

一踏入餐厅就发现餐桌上竟然有青蛙!天啊,敌不动我不动。站了好久才发现那不是真的青蛙,近看它只是一个石头摆设品,远看还真像呢。眼前的青蛙原来就是石头的新玩法──石头彩绘。

画工细腻,远看真的好像青蛙呢!
画工细腻,远看真的好像青蛙呢!

石头彩绘可说是让石头秒变艺术,一颗硬绷绷又毫不起色的鹅卵石,对我们来说根本不起眼。

但在卢宣諹眼中并不是枯燥无味的鹅卵石,不起眼的鹅卵石经过他的一番巧手打造成为装饰环境的精美艺术品,小小石头也有光彩夺目的一面。

只要你想要的,从海洋世界、树林里的猫头鹰、家的宠物猫狗、卡通等都能彩绘。被问及画什么最复杂?卢先生表示最花时间画作的就是海龟,他花了两天的时间才完成。那也是他最爱的艺术品之一。

因它的每个细节和鳞片都较费时,毕竟要带出逼真感,而有毛发如卷毛狗也会比较吃力,必须要带出柔软的感觉,因不同动物有不同的画法和细节。

曾有一对夫妇要求卢先生在石头绘上他们两人的生肖,既有纪念性又值得收藏。
曾有一对夫妇要求卢先生在石头绘上他们两人的生肖,既有纪念性又值得收藏。

发挥想象力 独一无二创作

自然界的石头奇形怪状,只要有心思,就会变得特别。不过,石头有分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椭圆形的鹅卵石和一些扁平的石头。“但我们无法控制石头的形状,只能依符合石头特点,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出适合石头特点的画。”

名副其实的“看门狗”。
名副其实的“看门狗”。

不论石头大小、形状、纹理,在他的笔下都能成一块块的艺术品。

“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一对夫妇,要在石头上画他们各自的生肖,两个生肖融合在一起。”记者可从卢先生画工上看到两个生肖眼里满满的爱意呢!

无可否认,卢先生在每个石头彩绘,仿佛注入了生命,不论彩绘出动物的眼神、毛发、纹路和羽毛都栩栩如生,且是独一无二。

在介绍作品时,他满满的眼神流露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般,“我不断了解及审视自己的作品,这才能使自己的作品不断的创新,变得更优秀。”

“最近开始推出的刺猬石头彩绘也深得很多人的喜爱,一展示就很快速的卖光了。我们最热门销售品就是猫头鹰、猫、狗和瓢虫;而瓢虫小孩最爱的,因色彩鲜艳。”

石头彩绘是一种趣味,果然“石”分好玩!卢先生近来有推出课程让大人小孩都可以有一个亲子时光,小孩画的开心,大人也开心。

他,从小在两位哥哥的耳濡目染下,在五岁开始就很喜欢画画。长大后在求学时期就进入马来西亚艺术学院修读美术设计科系,毕业后出来就从事跟美术艺术有关的行业。

后来,因市场关系,让他无法继续往艺术行业前进,而投身踏入电脑行业,一做就长达20多年。

每个石头都是独一无二,因此每一个石头彩绘作品都是唯一。
每个石头都是独一无二,因此每一个石头彩绘作品都是唯一。

开办绘画坊 延续彩绘热诚

尽管,多年来他在电脑行业发展,可内心对画画的热爱从未熄灭。直至2014年才开始寻找和兼职一些和自己爱好有关系的工作。

“有一次与太太去书局找一些有关画画的书籍,结果在一个机缘巧合下看到了一本石头彩绘的书,觉得很有趣就买下回家看。”

他回述刚开始买一些石头来画,过后作品越来越多了,就觉得可以展示出来给更多人欣赏和售卖。

“记得在2015年,我在一个市场摆摊,那是可以免费展示你的艺术作品的平台。没想到第一次摆摊会吸引那么多人欣赏,也因为有了动力而继续走下去,更激发了在石头画画的热诚。”

自此他开设了属于自己的石头彩绘生涯,作品累积至今已高达2000多粒大大小小的石头画了。

而卢先生和太太一起经营的Bojen Sam Art & Creativity已将近3年了,看到Bojen第一眼以为是法文名字,卢老板笑说:“Bojen是我祖父为我取的小名,因祖父是海南人,名字叫着叫着就变成Bojen了。而Sam就是太太英文名字。”

花费了2天时间完成的海龟石头彩绘。
花费了2天时间完成的海龟石头彩绘。

“第一次画在石头上的就是瓢虫,那时只是展示品而已。慢慢的就画猫,大约画了一系列的猫,发现市场上很多人喜欢猫头鹰,于是就加入猫头鹰画作中,现在简单到复杂的石头彩绘都有。”

除了摆摊,他还有提供小孩自画的工作坊,全部让孩子自行发挥。“开始是会用水彩笔,可是小孩不易掌握,就改用防水marker pen,小孩比较上手,而且画完一个还要再画呢!”

可爱的猫头鹰,是不是很想摆在客厅橱柜上呢?
可爱的猫头鹰,是不是很想摆在客厅橱柜上呢?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