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Before和Expired Date
两者是有分别的

00

你知道 Best Before 和 Expired Date 的差别吗? 当你知道了 Best Before 和 Expired Date 的差别,就会发现原来自己浪费了那么多食物!

Best Before 指的是食品的品质保存期限,过了期限还是可以吃的,而Expired Date 指的是产品可食用的最终日期。在 Expired Date 后,食品会发生品质变化,产生大量致病细菌。如果食用,则有可能导致食物中毒和急性传染病。所以,过了 Expired date 的食物,就必须丢弃。

想不想知道有哪10种食物在过了保质期后还能吃的呢?在此跟大家分享,要记得,最重要的大前提是,食物的色香味没变,如果变 质就请丢弃哟!

01

1. 面包
我们经常买的面包保存期限都很短,尤其方形面包, 通常没几天就过期了。不用紧,只要没发霉,还是可以吃的。若面包没那么快能吃完,可考虑放进冰箱,就没那么快发霉,要吃的时候加热即可。

02

2. 酸奶
酸奶如果是开过封的,那就请快快喝完,因为很容易变色变味不能吃了,但是若是新的酸奶还未开封,其实还可以食用的。只要色香味没变,就可以放心吃。

03

3. 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是干货,没有水分在内,所以无论包装上标示的食用日期过了多久,只要没有异味,或者出现小虫,都可以放心食用。

04

4. 巧克力
若巧克力一直放在冰箱内,就算过期半年至一年, 都还可以吃,前提是没有异味发霉,只不过味道肯定是没有食用期限前好吃。 所以能的话,巧克力还是在食用期限时就把它吃完吧。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若巧克力上面有白霜,那不是发霉,外国人称之为“chocolate bloom”,翻译成中文就是巧克力的“开花”现象,还是可以食用的。

05

5. 薯片
跟面包一样,薯片在过期后,可以继续食用。 如果开封了过期一两个星期还能吃,尚未开封的薯片就过期一个月内也能吃,只要没有发霉异味,就算“漏风”也是可以吃,只是不好吃吧了。

6. 燕麦谷粮
早餐燕麦谷粮类的食品,据康奈尔大学食物科技教授约克的说法,只要开封后放在密封盒,就可以在过期后的一年内继续食用。

06

7. 罐头
大部份的罐头食品就算过期后三年内也可以吃,不过在吃之前要确保这个罐头没有被太阳晒过,一直收藏在通风干爽的空间,而且罐头外型没有膨胀,或是有破损裂痕之类的。

07

8. 饼干
跟薯片一样,饼干也是属于精制风干类食品,所以就算过期,只要没有异味发霉,还是可以吃的。

9. 鸡蛋
把鸡蛋买回家后放进冰箱,就算过期3至5星期,都还可以放心食用,只要没有变馊有异味,或是蛋壳上有裂痕都可以吃。

08

10. 蜜糖
基本上,蜜糖是没有食用期限的,就是没有过期的问题。

转载自Beetify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