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不喜欢香菜出生前就决定了!
科学家:基因变种问题

对你而言,香菜闻起来是怎样的味道?
对你而言,香菜闻起来是怎样的味道?

你敢吃香菜吗?香菜常被拿来当提味的食材,有些人会直接吃掉,但有些人却完全没办法接受其味道,现在有研究表明,喜不喜欢香菜,其实都是基因决定的!这是怎么回事,让我们去看看。

不难发现,一些面食小吃常常能看见香菜,例如面线、猪肉丸汤…等,处处都能看见香菜的踪影,但却有一部份的人完全不能接受香菜的味道,这对敢吃香菜的人来说很疑惑,因为香菜并不像臭豆腐那样散发异味,为什么会不敢吃呢?

有趣的是,日本人讨厌香菜的人占了大部分。但这几年健康饮食潮流崛起,富含维他命A、C的香菜被大肆宣传,日本人渐渐改变了对香菜的看法,甚至研发出各式各样的香菜料理,香菜顿时成了日本的国民食材。

香菜巧克力,问你怕了吗?
香菜巧克力,问你怕了吗?

然而,对于不喜欢香菜的人来说,这完全是地狱来的食材!

但喜不喜欢香菜这件事,是出生就决定好的!基因专家发现,人类有个嗅觉受体基因叫做“OR6A2”,这种基因在体内有2个变种,其中一种会让香菜的味道特别强烈和明显,

拥有这种变种基因者,会觉得香菜闻起来像肥皂,甚至是其它让人难以接受的味道;至于其他人,香菜闻起来就是一般的香菜味,不会有强烈的怪味。

人类的基因很神奇吧,有些人特别不能接受提味的香料食材,但有些人却疯狂地每餐都需要!但这都是看个人喜好,并不代表谁比较奇怪!大家可以接受香菜味吗?

转载自“科学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