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太放纵?
这5样蔬菜帮你“去油”!

圣诞、新年、农历新年等节日接踵而来,大鱼大肉在所难免,你是不是已经开始觉得满肚油腻了呢?
圣诞、新年、农历新年等节日接踵而来,大鱼大肉在所难免,你是不是已经开始觉得满肚油腻了呢?

春节大家都是大鱼大肉的,不免会觉得有些腻。俗话说:“节后胖三斤”,伤不起啊!小编介绍大家几样蔬菜,烹煮餐点时,不妨考虑这几样清肠胃的食材,过年后好好减油脂吧!

1.芹菜
春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芹菜炒香干
芹菜炒香干

2.韭菜
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韭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可有效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故有“洗肠草”之称。

韭菜炒鸡蛋
韭菜炒鸡蛋

3.金针菇
金针菇中含锌量比较高,有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在日本等许多国家被誉为“益智菇”和“增智菇”。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活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经常食用金针菇,不仅可以预防和治疗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而且也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这主要是因为它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

白灼金针菇
白灼金针菇

4.冬瓜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而且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

红烧冬瓜
红烧冬瓜

5.黄瓜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蓑衣黄瓜
蓑衣黄瓜

 

摘自/看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