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性减肥 1招降低食欲

图01女人一辈子的课题就是减肥,而且最好还能轻松地减肥!但真有这回事吗?每次看到减肥成功文,不是吃很少就是要努力运动,真的有可以什么都不做就瘦下来的“佛系瘦身法”吗?答案是,还真的有!

闻着闻着就能瘦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有一项研究发现,其实只要闻着“食物的香味”超过两分钟,想吃的欲望其实就会随时间减退了。好像恋没说服力的,是不是?因为闻到香味,只会更激起我们想吃的欲望啊!而当时的研究方式,是在空气中喷洒饼干和炸鸡的香味,结果发现闻到香气超过2分钟的人,选择垃圾食物的机率比一般人降低了21%,而没有闻到足够时间的人,选择垃圾食物的机率就比较高。

所以,当你很想吃盐酥鸡,就站在摊子旁忍着不买,光闻味道2分钟,让大脑因为嗅饱了香气而感到满足,这种满足感其实等于你把食物吃下去了,这就是所谓“骗过大脑就能瘦”的科学性减肥,面对垃圾食物的诱惑,只要好好撑过2分钟香味的勾引,就能成功压下想吃的欲望,真的很值得一试哦!

图02

改变进食顺序也能瘦

还有一种方式也是不用节食、不用运动就能瘦,就是“改变吃东西的顺序”,先吃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的蔬菜、菇类等食物,一来这些东西的热量比较低,再来是它们能增加饱足感,等肚子填到差不多,就可以来吃蛋白质食物了,肉类或是鱼肉都归在蛋白质类的选项,你真心觉得吃肉很有罪恶感,也可以选择减重好伙伴“鸡胸肉”来吃,最后当胃的容量已经所剩无几了,再来吃米饭等碳水化合物,只要谨记这三个吃饭顺序,1个月内就可以瘦下4kg!

转载自女人我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