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吓到!绝非异形
婴儿羊水未破就出生

0

巴西的“Praia da Costa”医院,近日出生一名婴儿,生下来的那一刹那,吓死一堆人,一度以为诞下异形。但实际上是这名婴儿出生时,羊水未破,还被包在羊膜囊(amniotic sac)里。

据报导,男婴的妈妈瓦拉丝可(Monyck Valasco),将男婴取名为诺亚(Noah),职业摄影师布拉希亚(Jana Brasil)捕捉到诺亚出生时特别的一刻。诺亚出生时,还被包在羊膜囊里,脸部看似被羊水挤压变形。布拉希亚的这组照片在网路上传开,瓦拉丝可就说:“全世界的人都看到我和我的孩子出生,生产时医生把镜头拉低,让我看到孩子诞生的那一刻,当下我暴哭了,超级感动!”

1
布拉希亚专门拍摄出生时的婴儿已经3年,她更称去年她曾经拍下2个跟诺亚有相同状况的婴儿,她还因此得到摄影大奖。妇产科专家巴吉利(Rafael Angelo Baggieri)表示,像这样包着羊膜囊出生的机率,大约为80000至100000之1,但大部分都不会对母体和胎儿造成危害。

诺亚以剖腹产方式出生后,医生破开羊膜囊取出他,据悉他现在“很累”,还住在医院,但预计本周末就能回家。
转载自/苹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