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日丢500万块肥皂
他回收利用日救9000人!

图00相信大家都知道,酒店房间浴室内的肥皂通常只用过一次,就会被清扫人员丢掉!但你可知道,全球的酒店加起来,每天大约要丢掉500万块的肥皂吗?

美国一位副总裁赛普勒,某天出差到旅馆投宿时突发奇想问了柜台“你们用完之后的肥皂准备怎么处理”后,得到了“直接扔掉”答案,后来查找资料后发现上述的数据,觉得这是天大的浪费!

为了发挥物尽其用的精神,赛普勒发起了回收肥皂运动,并拿来帮助弱势族群。起初,他把酒店回收来的肥皂全部送到自家的车库里,然后召集一家8口动手做出新肥皂,当时一天就可以生产出500块!

后来他向各大酒店推广其回收计划,原以为得费上一番口舌才能说服营利导向的酒店业,但没想到酒店业者一听到回收肥皂,是要捐给卫生条件不佳的弱势孩童时,全都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我们到酒店洽谈这个概念简单的回收计划,其实一个月只要75美分的钱(约3令吉),就能帮到面临疾病死亡的家庭,这个概念很容易就能说服酒店!”

图01

赛普勒随后成立了“Clean the World”洁世组织,而他的肥皂工厂规模也越做越大,从各个酒店回收的肥皂,义工们要先将表面的毛发和脏污刮除,然后再绞碎、消毒,最后挤压成型。

如今,工厂每天能处理约2000万磅的回收皂,然后生产出4000万块的新肥皂,最后送往115个卫生环境落后的国家!

据调查,全球每天有9000名孩童身亡,他们所罹患的疾病其实并不需要靠疫苗,只要用肥皂勤洗手就能预防。而这个计划最终达到了三赢的效果,环保、拯救生命,同时提升了企业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不过据说,目前“洁世”组织的回收规模,仅占了全球酒店业的8%,因此未来还有更大的成长空间,好让更多需要的人得到妥善的照顾!

转载自人生向前走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