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77:
一阳来复,转换职场展新气象

wong 77多数人都会在年头关心自己在新的一年,运程如何,所谓的运程,基本上包括了财运、事业、健康和感情等事。

话说有位在我这里修持北斗和天官法门的C君,某个晚上,来到道学中心的三清圣殿,卜卦问全年运程,主要是问全年事业与财运。

M4047

卜得复卦 宜另谋高就

这意味着地下有雷声,大地上的万物翻腾,一切重头开始,反复循环和复生,即为复卦的卦义所在。

问全年运程,若是问财运,便以妻财为用神,反之若是问事业,便以官鬼为用神。若论全年整体事业和财运,可看世爻或卦身,本卦地雷复,世爻子水妻财持卦身。

先论第一爻子水妻财,此为世爻和卦身,也是目前当事人的处境。子水妻财处内卦,静爻不动,休囚无气,又入空亡,这表示C君若继续留在旧的工作环境,会不被重用,受到排斥,甚至是留在原地踏步,已没有多大作为。

世爻子水持卦身,遇午年,形成子午冲,会加强C君离开旧有的工作岗位。子爻又是文昌和天喜,文昌表示C君会善用智慧去判断旧工作环境的去留,天喜则代表当事人往外寻找新工作时,会遇到赏识他的新公司。

应爻克世爻 与上司多争执

本卦第三爻辰土兄弟持朱雀动化亥水妻财,辰土为子水的忌神,辰土动能克本卦第一爻和第五爻,但却无法克与其同处第三爻的化爻亥水妻财。

辰土兄弟持朱雀,意味着C君现有的上司,是会带来口舌是非之人,本卦应爻丑土兄弟克世爻子水妻财,应爻代表上司,世爻即C君,应克世,表示两人性格有极大差异,C君就算在工作的表现再好,在现有上司的眼中还是不合格的。

本卦第五爻亥水妻财动化戌土兄弟,表示C君考量事业发展潜能和工作待遇后,最终还是会离开现有的工作岗位。此化爻戌土兄弟为羊刃,而C君属虎,宜在惊蛰节气期间祭祀白虎,或捐血,来化解血光之灾。

王忠文道长表示,人生是有得有失的过程,凡事不可过于执着,懂得割舍勇于面对,阴霾终究会过去。
王忠文道长表示,人生是有得有失的过程,凡事不可过于执着,懂得割舍勇于面对,阴霾终究会过去。

适当取舍 黎明在前

第五爻亥水妻财动,亥水又是本卦的日禄和月将,日禄表示新工作能提高现有收入,而月将则有逢凶化吉的护身效用。

对于复卦第五爻,周公圣人说:“怀着敦厚虔诚的心来回复阳刚正道,就没有悔恨。”

人生是有得有失的过程,眼前多年所从事的工作环境不理想,并不意味着从此就没有希望。问全年运程,占得复卦,告诉当事人,虽然眼前形式并不乐观,但凡事不可过于执着,懂得割舍,坦然接受,勇于面对,阴霾终究会过去,新的人生景象正在孕育之中。

只要顺应时势,脚踏实地的努力,暗自壮大自己的力量,纵使事情仍然会反复不定,但终能迎来最后的胜利。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