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去掉特效 到底有多尴尬?

图00

演员的演技有多野,去掉特效你就知道。

再丑的毛绒道具,在一名成熟的演员的手上都能完成一段忘却自我的无实物表演。

你充满爱意的望着躺着腿上的它,它即温柔又凶狠。当然了,凶狠是对别人的,而温柔只属于你。

图01

毛绒道具不过瘾,那么你可以把一个身穿紧身衣的怪异男子,想像成一头美国的大野狼。

这时候你就知道什么叫做笑摸狼头,笑而不语。

电影特效的普及,让每一个心怀梦想的演员,都必须熟练掌握《 演员的自我修养 》。

图02

无论导演给你的道具有多老土,在一个优秀的演员眼中,他都能想像成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

能够独立完成一段对着毛绒玩具的自说自演,不过是刚入了特效表演的门槛。

图03

更加专业的特效演员们,都非常了解如何让自己在镜头里显得更加凶狠。

即便是你刚化完一个愚蠢无比的妆……

图04

其次,你还需要学习很多的微表情。能让自己瞬间完成从人类到猿人的转型。

图05

甚至是变成一头被魔力扭曲了身体和心灵的怪物。

图06

没错,会骗人的除了童话故事。还有电影里的特效镜头。

只要科技发展得够快,演员的演技足够风骚,它们就可以在镜头里创造出世间万物。

图07

无论是史诗级魔幻镜头。还是让你肾上腺激素爆增的科幻电影。以及重现末日的废土电影。甚至是一部血肉横飞的战争电影,都能在演员的精湛演技以及特效镜头的配合下,出现在电影屏幕上。

图08

别怀疑,任何一个铺上幕布的黑色房间,都可能同时藏着一个霍格伍兹的魔法世界,以及上天入地的漫威宇宙。

图09图10

如果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不能够满足你丰富的想像力,那他们就在电影里给你创造出一个。

图11

你没看错,甚至连《银湖护卫队》里的小浣熊,都是用真人扮演的。

图12

《了不起的盖茨比》里描绘的灯红酒绿,不过是一个铺满绿色幕布的小黑屋。

图14

甚至连《哈利波特》里的光轮2000 ,都不过是一把躺在街头都没有人会多一看的破扫帚。

图15

而《少年π的奇幻冒险》竟然是在一个泳池里拍的。

图16

其实《纳尼亚传奇》里的都城,不过是一堆废弃的钢筋混泥土。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还改变了电影。

鸡毛蒜皮的生活已经足够糟心了,但是至少还有电影能帮我们迅速从中抽离出来。

 

转载自看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