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奶粉如何分辨?
5大方法保护你的宝宝!

宝宝若饮用到假奶粉,将会出现以上症状。
宝宝若饮用到假奶粉,将会出现以上症状。

以前常听到外国出现假奶粉,毒害无辜的宝宝,想不到这股“毒奶”风也吹入大马,导致爸妈们心慌慌,不知自己买到的奶粉是真?是假?

现在教你5招分辨真假奶粉,以防宝宝喝到假奶粉!

图1

辨别奶粉真假和奶粉:

1.闻气味
真奶粉:打开包装,好奶粉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

假奶粉:劣质奶粉乳香甚微,甚至没有乳香味,假奶粉加入了奶油香精,香味很浓,就是没有奶粉的香味。

2.试手感
真奶粉:粉质细腻,用手指捏住奶粉包装袋来回摩擦,会发出“吱吱”声。

假奶粉:由于掺有绵白糖、葡萄糖等成分,颗粒较粗,摩擦时会发出“沙沙”的流动声。

图3

3.辨颜色
真奶粉:真奶粉的颜色应该是天然乳黄色,粉末干燥松散不结团。

假奶粉:假奶粉的颜色很白,细看有结晶和光泽,或呈漂白色。

图4

4.尝味道
真奶粉:把少许奶粉放进嘴裡品尝,真奶粉细腻发粘,易粘住牙齿、舌头,且无糖的甜味。

假奶粉:放入口中,假奶粉很快溶解,不粘牙,甜味浓。

5.看溶解
真奶粉:把奶粉放入杯中,用冷开水冲,真奶粉需经搅拌才能溶解成乳白色浑浊液;用热开水冲时,真奶粉形成悬漂物上浮,搅拌之初会粘住调羹。

假奶粉:用冷开水冲泡,不经搅拌即能自动溶解或发生沉淀;用热开水冲时,假奶粉溶解迅速,没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颜色。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