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讲悄悄话、吃口香糖?
13种你以为没什么的坏习惯

00每个人生活都会有一些小习惯,不过有些习惯虽小,但长时间下来却会对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国外网站《Bright Side》先前就盘点13种生活中的“你以为没什么”的坏习惯,现在就带你来一探究竟!

人在生活中总有一些习惯,不过你知道吗?有些你根本毫不在意的小习惯,可能在无形中会伤害你的身体哦!根据国外网站《Bright Side》就盘点出13个你以为没什么的坏习惯,告诉你想对身体好,就从戒掉这些习惯开始!

1.憋尿
许多人都知道憋尿其实对身体不好!但你不要以为只是憋个短短几秒是没事的!憋尿对人体的肾脏、肠和泌尿系统都很大的影响,只要一憋就可能会让肌肉受伤,甚至造成便秘和尿道感染!所以如果你真的“有感觉”的话,建议你赶快立马“宣泄”出来,不要憋着伤身啊!

01

2.趴睡
趴睡虽然相当舒服,不过根据研究,其实趴睡会对你的呼吸系统、脊髓、呼吸系统和脸部肌肤造成伤害!当你趴着时,呼吸就会开始不顺畅,结果就会导致颈部处在不舒服的位置,最终甚至造成身体血液循环更糟!另外,爱美的人可要注意,趴睡可是会让你的脸上更容易有皱纹啊!

06

3.牙签剔牙
是不是超多人会在吃完饭的时候,用牙签给牙齿“爽快”一下啊?不过,你以为这样卫生的好习惯其实会让你的牙龈受到伤害!虽然牙签不会让珐琅质受到损伤,但这样的作法却让会令牙龈身陷危险啊~既然要清洁口腔,建议还是用“牙线”去做清洁才是最正确的哦!

07

4.打喷嚏捏住鼻子
有些人打喷嚏总是会不自觉的捏住鼻子,不过现在你可要好好改改了!这么做不仅会对呼吸系统、血管造成危害,甚至是大脑也会深受其害!打喷嚏的用途就在于清空鼻子中的细菌和病毒,如果你却捏住鼻子就等于把这些“坏东西”留在体内,此外,若这个习惯持续时间太久,甚至会影响到你的听力以及食道啊!

05

5.咬硬的东西
有些人常常嘴巴不满足,一定要嘴里咬着笔等坚固物体来满足~不过这样可能会对牙齿、牙龈,甚至是整个口腔带来不良影响!如果你喜欢没事咬瓶盖,喝冰饮爱吃冰块,要小心珐琅质流失的问题,更要小心其对口腔带来的细菌感染!

6.用牙齿碾碎种子
专业的吃瓜总是不用手,一定要用嘴啃!但这样的行为其实会对牙齿以及胆囊造成极大影响,之所以会对胆囊造成伤害,正是因为100公克的瓜子就会带来超过500千卡的热量啊!

02

7.热水洗头
寒冷时,许多人为了暖和自己用超级热的水来冲澡~不过你要当心了,用热水洗头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头痛、头晕,而且热水还会刺激头皮的皮脂腺功能,让你的头发会变得超级容易出油啊!

08

8.用手摸脸、揉眼睛
许多人常常时不时揉揉眼睛、摸摸脸颊,当你做这些动作的同时,许多细菌就会藉此跑到你的脸、眼,使得脸部皮肤发生感染问题,如:长痘痘等,更会增加眼睛感染结膜炎的可能性!

9.呼呼伤口
许多人受伤下意识就会用嘴巴“吹”伤口,认为这样可以吹走伤口上的灰尘、细菌。不过根据哈佛大学研究,其实人的口中包含的微生物有百百种,甚至里头有葡萄球菌属和链球菌属,这样一吹到伤口上,伤口上的凝血就成为他们最佳孕育场所啊!

04

10.嚼口香糖
有许多人有事没事会嚼嚼口香糖,以此提升自己的注意力。但是这样的行为可能导致胃部、牙齿不良影响,甚至造成短期记忆伤害!在此也建议吃饭前不要咬口香糖,因为嚼口香糖时就会让胃液产生,藉此可能会使你发生胃炎或胃溃伤。

除此之外,口香糖虽然可提升记忆力,但是仅对长期记忆力有益处,对于短期记忆来说,此举无疑让你失去专注力。

11.窃窃私语
是不是超多人讲秘密一定要靠到耳边小声说啊!那么你现在要小心了,讲秘密现在也真的会伤害你的身体了~根据研究表示,窃窃私语时会造成你拉伤声带,更使得喉咙有着轻微受伤,对于喉咙来说百害无一利啊!

03

12.浴室滑手机
是不是超多人上厕所时,一定要带着手机消遣一下啊!但研究表示,其实人坐在马桶上每5分钟就会增加静脉压力,在你快乐的时候,你的静脉可是越来越痛苦啊!不仅如此,把手机带进厕所其实也会让它沾满许多细菌啊!

09

13.躺在床上看书
“要看书就去书桌前!”相信许多人都被母亲大人责备过这句,那么现在你真的应该好好听话啦~根据研究,躺着看书有可能会让你的眼睛、脊髓和颈部受伤,此外,千万不要以“侧卧托头”或“趴着”的方式看书,不然眼睛累,脊髓的负担也跟着重啊!

看完以上,你是不是也中标超多呢~不过现在还不迟,慢慢改变这些坏习惯,相信你的身体也会变得更健康啦!

转载自网路温度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