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到星期天 七尊星期佛保护你

LPM4509SCSW100 (1)_yen在泰国一些佛寺中,会见到供奉有七尊的星期佛,这七尊的星期佛分别是:

星期一“平定佛祖”(Paang Harm Samoot),衪举起右掌立佛,代表佛祖说服争纷家族和解。

星期二“涅槃佛祖”(Paang Saiyasan),脚趾平放右卧佛,为佛祖涅槃圆寂法相,传说佛祖是在星期二圆寂。

星期三白天出世为“托钵佛祖”(Paang Oombaat),晚上出世是“禅定座佛”,佛祖劝说托钵乞食是种化缘(Pindabat),布施去除贪欲,忍辱压止瞋怒,智慧远离愚痴。

布施、忍辱、智慧,三者是进入涅槃路径,布施,不一定是财宝,见到别人布施,心亦随喜,将来果报和布施人相同。

布施福报功德

有的能够布施的人,是因知道自己不足,有的人虽知道而无力量布施,可是只要见到布施人心生欢喜,也和自己布施相同,一样得到福报功德,诚挚奉献布施信众亦可得道。

星期四“冥想佛祖”(Paang Nung Samadhi),冥想禅定坐姿,莲花盛间两端,手放膝上,右手置左手上,十指全开,掌心朝上。

修禅冥想者认为此姿态,有股能量自头顶通过,再由掌心出来,根据泰国占星学,这个日子出生的人适合当老师、律师或法官。

星期五“内观佛祖”(Paang Rum Peung),双手置胸前,右手覆左手立佛,此姿态暗示完全性灵转换,藉内观(Vipassana)冥想得到慈悲与心灵宁静。

星期六“蛇神护法佛祖”(Paang Naga Prok),佛祖端坐禅思,未知暴雨来临,七头蛇神那伽(Naga)现身,自背后弓张挡住暴风雨保护佛祖。

有种未指定星期佛像也常见,佛祖静坐禅思,右手指触地,称降魔印或触地印,这是佛陀面对各种贪嗔妄惧欲烒炼诱惑,最终将妖魔降伏传说。

传说悉达多太子菩提树下金刚座发出誓愿后,天神世间修道者一心祈祷祂早日正觉,唯有魔王害怕太子成道,邪道衰微,派出三位容貌美丽女儿,欲染、能悦、可爱乐诱惑太子。

太子面对外来声色威厉的魔,内心烦恼妄想的魔不动如山,妖魔终至降服。

星期日“成道佛祖”(Paang Tawai Netr),双手轻垂身前,右手覆于左手立佛,此态象征佛祖悟道正觉后阶段,祂坐在菩提树(Bho Tree)下禅定七天后修得正觉悟道,证得五眼六通,知一切众生都在六道轮回生死大海里升沉。

众生在地狱、饿鬼、畜牲、阿修罗、人间、天上,六道终日汲营虚假不实生活,有清净有不清净的,有善有恶的,命终随各人造作,在六道中受不同苦乐果报,不禁升起大慈悲心。
LPM4509SCSW100 (2)_yen
善信前来祈愿

佛陀觉悟缘起正法,仔细观察世间,流转经过是十二因缘,流转主体是苦,由主体展开,所以有生老病死,由于业而有生,有生即有老死,一切众生所以轮回流转的生生灭灭,皆为如此,一切众生和诸法都是由于因缘而生。

佛祖悟道后又在菩提树下静思21日,成就圆融无碍“大方广佛华严经”。

槟城著名卧佛寺一旁供奉有星期佛,每一尊都栩栩如生有7、8尺高,每天都有信众前来拈香许愿祈求庇佑,游客来到卧佛寺见到星期佛,也会向本身的星期佛敬拜一番。

记者是星期五出生的,决定向“内观佛祖”求个真字来与大家分享。

“内观佛祖”赐给记者的是6659,有财一起发,记得下注呀!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