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污渍和细菌
清洁保温杯3招必学方法

01一些朋友习惯用保温杯盛载暖水或热饮,不过,你又是否知道,其实保温杯、焖烧杯的内胆是细菌的温床。细菌容易在长久使用过的保温杯、焖烧杯不断滋生,如果没有彻底清洁杯内,分分钟连细菌一同喝下肚引致生病。以下 3 招清洁保温杯、焖烧杯方法,可以更全面清走杯里细菌!

保温杯装的全是细菌!

04保温杯和焖烧杯的结构相似,有着矽胶圈、小沟槽和防漏设计的杯盖等配件,用久了不难发现会变黄和长黑点的情况,拿出矽胶圈更有可能会有异味,就代表你的保温杯全都是细菌了!

02

3 招必学清洁方法

1. 基本清洗
在长期使用的保温杯、焖烧杯中,容易有污垢积在杯盖及胶圈缝隙。因此,可以先用 60 度的热水冲走表面上的污垢;然后加入小量的洗洁精或梳打粉进行擦拭。一些细缝等难以清洗的地方也可以使用细头的刷轻轻擦拭,令污垢难以聚积在杯中。

2. 消除异味
单凭基本清洗当然不足以将杯内的有害物清走,很多时候,即使洗净擦拭过,杯中仍存有难闻的味道。对于新买的保温杯、焖烧杯可能有一阵塑胶的味道,这时不需要用任何东西,只需将杯盖和胶圈拆开放在通风处,气味自然会散去。至于久用过的保温杯,可以将水稀释白醋,浸泡 30 分钟后,再用热水冲洗数次即可!

浸杯是最简单的去异味方法,天然除臭亦不怕影响健康!

03

3. 清除茶渍和咖啡渍
喜爱喝茶或者咖啡的你容易在保温杯留下茶渍/咖啡渍,而这些污渍愈残留得耐,便愈难清洁,细菌也愈容易滋生。除了用梳打粉之外,同时,也可以用大家意想不到的冰块来清除污渍!将冰块倒入杯中约四分之一的高度,再加入少许的盐,然后摇晃杯子便可以。

若污渍较难清除,可以在家品店或五金店购买“漂白剂”的粉剂,这种粉剂溶解在水里时,会分解成氧气、水和碳酸钠,具有去污、杀菌、除异味的功能。

转载自MSN 生活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