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强化肌力
猪年如意操五字诀

台湾物理治疗师简文仁。
台湾物理治疗师简文仁。

猪年到,别再懒洋洋躺在床上、坐在椅上,吃吃喝喝之余,也别忘了打造强健筋骨、强化心肺与肌力。现在就来学习“猪年五好如意操”运动,现在就起身跟着动一动!

【猪年如意操五句诀】

一、猪体大好 全身都是宝:

图01

做法:双手在嘴巴拱猪,再双臂、双脚大开比〝大″;右手沿着左上肢胸腹到右下肢,左右弓箭步顺着摸下来;换边做。
作用:这是四肢伸展作用,同时弓箭步可以强化下肢肌力。

二、猪肉吃好 营养真不少:

图02

做法:双手在嘴巴拱猪,再抚摸肚子,挺胸挺肚;双手高举头上发散,双脚跳跃中间点。
作用:这是挺身伸展胸腹部,再做有氧跳跃运动,可以强化心肺功能及弹跳肌力。

三、猪心性好 谦卑免争吵:

图03

做法:双手在嘴巴拱猪,再比爱心于胸前,屈膝半蹲;双手合掌在胸前鞠躬,一脚向后弯起屈身向前单脚独立。
作用:这是训练单脚平衡动作,如果做不到,则只要一脚退后一步,屈身向前就可以。

四、诸君安好 健康没烦恼:

图04

做法:双手放在下巴,手心朝上送飞吻,再双手大开,右脚朝左后方踏身体,下蹲成〝安″字;双手在胸旁用力比赞,身体上半身左右摇晃。
作用:身体下蹲练腿力,双手胸旁用力比赞,强化上半身肌力,左右摇晃可以伸展身体侧边肌群。

五、猪年最好 财富满宝岛:

图05

做法:双手拱手拜年,深蹲上下起伏;蹲下时双手在身旁转身取物,站起时双手向外画大圆。
作用:深蹲强化背腰及下肢肌力,站起画大圆可以伸展到全身。

治疗师提醒大家,避免过年期间吃太饱而运动做太少,以免长假后全身酸痛,使健康亮红灯。建议大家不妨挑几个以上介绍的动作来动一动也很好,如能全套都做,慢慢做个20分钟,必有关节伸展、肌肉强化、心肺有氧及协调平衡完整的效果,会让你更健康、更精神百倍,迎接新年挑战!

 

转载自华人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