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遭遇最离奇的妇人
活76年却生了“69个孩子”

1生儿育女是生命中最幸福的事,大部分的人会有两到三个小孩。但是接下来发生在18 世纪的历史,讲述的是一位生了69个孩子的妈妈。这名妇人叫瓦伦蒂纳,她是金氏世界纪录中,生育最多孩子的记录保持人。不管大家相不相信,根据《Brightside》报导, 这名离奇的妇人真的至今都是未解之谜啊!

瓦伦蒂纳是俄罗斯舒亚农民费奥的第一任妻子,他们生活于1707年到1782年左右。据说瓦伦蒂纳76岁离开,并留下了69个孩子,只有两个孩子在出生时不幸夭折。根据金氏世界纪录,这位“有史以来最多产的母亲”,所有孩子中除了27个是单独生产外,有16对双胞胎、7对三胞胎,与4对四胞胎。

她不是整个人生都在生孩子,根据一些推算可以得知她的生产期大概在1725年到1765 年间,约40年的时间可以生下27个孩子。第一眼看来可能是正常的数据,但仔细推断便会知道其实不太合理,所以我们要来计算一下。一般生产周期约40周,不过子宫里有越多婴儿,就越可能早产。根据BBC的计算团对,这位妇人可能怀孕双胞胎时的周期只有37周、三胞胎的周期32周,而四胞胎可能只有30周左右。把所有周期加总共有 936周,一年有52周,计算下来约等于18年。所以瓦伦蒂纳太太必须花整整18年的时间怀孕生产。听起来超可怕对吧!

2理论上她有足够的时间生下这么多孩子,但接下来还有一些事实可以参考:

首先,“多次排卵”,女性身体每个周期可以排出一些卵子,虽然这不常见 (大部分是每个周期大概5到10%的卵子),有可能瓦伦蒂娜太太只是一个特例而已。如果她设法要避免“双胞胎综合症”:双胞胎的其中一个胚胎被胎盘、另一个胎儿,或者甚至母体本身所吸收。这个现象在多胎怀孕中蛮常见的,平均发生率约有21到30%左右。第二,对母体而言,怀孕与胎儿本身都是一种挑战。如果两个孕期间没有超过18个月,对胎儿及妈妈的风险都会增加。因为妈妈的母体本身没有足够时间恢复流失的养分。光两个孕期间就非常危险了,想像一下27个孕期,然后完全没有时间休息喔。第三,专家也对这么多孩子与母亲能不能在现今的医疗技术下存活抱有怀疑,更何况是18世纪的俄罗斯农村。那时候光怀孕就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她们还是需要每天同时工作、照顾孩子的农民。还有,别忘记所有开销,只要是家长应该都很好想像的吧。现在你知道科学上的质疑,而且真的很难让人相信。现在换来听听一些站在他们家庭角度的历史根据。1782年2月27日,有一封寄给莫斯科修道院的清单,证明这个家族的两任婚姻中共有82个小孩。他的第二任妻子为他生了18个小孩:分别是12对双胞胎和6对三胞胎。这个清单在1834年被刊登在《圣彼得堡概论》里。

《绅士杂志》1783年也出版了一篇文章,其中就包含了这个传奇家庭的案件。作者认为这样超凡的生殖力较有可能是源自于费奥先生,因为他的两任妻子都为他生育了很多孩子。文章中也提到法国科学学术单位想调查这件事,并且做详细的研究,当时他们被告知这个家族住在莫斯科,并且接受政府的帮助。

3

这张照片据说一直被认为是这个家族的家庭照,但其实不是。这张照片里能看到后期圣徒教会里的主席─乔瑟夫史密斯。他有过六段婚姻而且是45个孩子与5个养子的爸爸。

看完这则报导后,你们相信吗?你是站在专家所说的“当时医疗论”派,还是书籍记载的“历史证据论”派呢?不管是哪一派,妈妈生小孩都是相当辛苦的一件事,不管你有几个兄弟姐妹,或现在的医疗科技进步,其实生产都存在一定风险的喔,记得好好感谢妈妈让你有机会看到更多世界。

转载自News18 拾报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