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唐乱宋
唐朝有多脏 宋朝有多乱

1在民间,一直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脏唐乱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评价?要知道,唐代是我国历史上最繁荣富强的一个朝代,而宋代又是一个大力发展以文治国的一个朝代。为什么又会这样说呢?

首先说说脏唐,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唐朝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巅峰时期,但正是因为它的盛世繁荣,俗话说:饱暖思淫欲,所以大唐时期的社会风气十分开放,甚至挑战了道德的底线。贞洁观淡薄的唐朝被后人诟病,以至于就有了“脏唐”一说。就现在我们现在看到的唐朝仕女图,在穿衣打扮上就十分暴露,在古代的其他朝代并不多见。

2举个例子,四大美人杨贵妃,原本就是李隆基儿子李瑁的媳妇,被李隆基看中,费尽心机强行从儿子手中抢过来的。

而武则天的事迹更是人尽皆知,她原本是李世民并不受宠的妃子,最后还被发配到了尼姑庵。

但是,架不住李治对她的一往情深,李治登基后,把她接回宫,从此一步步走向一代女皇的位置。万人之上的她更是没有委屈自己,养了很多男宠。

4这种风气在盛唐上行下效,上至皇室,下至平民百姓,每个人的思想观念都十分开放。其实,大唐朝代发生这么多的不伦关系,也是有原因的。唐代统治者其实是鲜卑族的后代,而鲜卑族又有胡人的血统,而胡人原本的风俗就是十分开放。

再说说乱宋,在我们印象中,宋朝是一个以文治国的科技大朝代。其实,历史上真正的宋朝是一个非常奢乱的朝代。由于五代十国乱世的影响,到宋朝就出现了淫欲横流的社会现象。

皇室追求杯中酒、美人骨,社会风气也是本着及时行乐的精神。所以,在宋朝就出现很多名妓。最著名的应该要数李师师了吧!她与宋徽宗的关系更是弄得天下皆知。

再者,宋朝时期赵匡胤为了掌握权势,以“杯酒释兵权”夺取了功臣的权势,为了宽慰被夺取权势的大臣,赵匡胤提出优待士大夫的建议。他公然提倡大臣要喝酒行乐,甚至还劝诫大臣要多多纳妾,以至于最后蓄养家妓成为了社会潮流。

3最后,两宋时期社会动荡,靖康之耻、北宋亡国,仅是农民起义就高达443次,在历史的朝代中也是当属第一。

而且,宋代在历史上是唯一一个曾被南越攻入的朝代,贪官污吏遍地横走,底层百姓苦不堪言。内乱外患,被大辽打、金国打、被蒙古灭国。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