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子孙败光家产
他把千亿资产 建成高楼收租

3许多富豪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子孙败光家产,每一个富豪为了防止子孙败光家产,都有自己的计策,李嘉诚用了30年的时间去培养儿子李泽钜,许世勋则让儿子不能分配家族的资产,每个月只有200万的生活费。

李嘉诚的好朋友郑裕彤在去世之前也做了妥善的安排,郑裕彤跟李兆基、李嘉诚一样,都只有两个儿子,四大富豪的第二代中,郑裕彤的两个儿子郑家纯和郑家成应该是能力最差的。

郑裕彤其实在20多年前就曾经退休了一次,把新世界系上千亿的资产交给了郑家纯,不过郑家纯接班没多久,就差点败光了整个新世界,当时正是网际网路泡沫最大的时期,郑家纯盲目地收购,导致新世界债台高筑,那个时候,郑裕彤被迫出山,重新执掌新世界。

郑裕彤出山之后,新世界重回正轨,2012年的时候,郑裕彤已经87岁,当时他开始计划正式退休,为了让子孙不要败光家产,这一次郑裕彤做了妥善的安排,他的主要事业是新世界地产公司和周大福珠宝,另外还有多家公司的股份,他首先是卖掉了中国的不少资产,套现了几百亿,同时他在天津、广州、武汉等地方兴建超高的摩天大楼。郑裕彤的目的就是盖成这些大楼,让子孙未来可以靠着收租来过日子。

0如今530米的广州周大福中心已经建成,这栋大楼是广州的第一高楼,另外天津和武汉的周大福中心也在建设中,也都是500米以上的高楼。

这3栋大楼投资都在100亿以上,广州周大福中心现在是广州租金最高的地方,一平米每月的租金超过了200元港元(约400万令吉) ,其实中国的租金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现在北上广深等地方的租金水平跟香港还有巨大的差距,这就说明有巨大的上涨空间。

1除了盖了3栋大楼外,郑裕彤还支持孙子郑志刚发展K11购物中心,K11是这几年中国内发展最快的商业中心,现在K11已经开了十几家,郑志刚已经宣布在未来5年将再投资150亿,再新增29家K11购物中心。郑裕彤去世之前,郑家每年的租金收入已经高达20多亿港元了,这个水平跟李兆基、李嘉诚、郭得胜等豪门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不过随着K11商场相继建成,还有3栋周大福中心的正式运营,郑家的租金收入肯定会水涨船高。

2李兆基在香港也只有一栋IFC大楼而已,不过这栋大楼的租金收入高达90亿元,而郑裕彤在中国的这3栋大楼都是仿造IFC建成的,这3栋大楼未来也将成为了郑裕彤家族的旗舰资产。

郑裕彤家族在中国有3000多家珠宝店,不过现在这些珠宝店面临巨大挑战,利润已经大不如前,去年周大福的利润是40多亿而已,所以郑裕彤去世之前的这个安排,可以说是非常聪明,他知道两个儿子不太行,于是就把千亿资产都建成大楼来收租,租金可以说是最稳定的收入,郑裕彤这个安排也让郑家完成了顺利过渡,郑家纯现在已经快退休了,郑志刚的能力远在父亲之上,他接手之后肯定可以保证家族的富贵。

4其实算起来郑裕彤家族也已经富过了四代人,郑裕彤的父亲也曾经是广州的大商人,郑裕彤的岳父周至元则是周大福珠宝的创始人。怕子孙败光家产,郑裕彤把千亿资产都建成高楼收租,如今已富过4代人,其实他是四大富豪中最被低估的一个。

转载自“成功男人这么做”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