嫔妃最怕待的“冷宫”
隐藏着太监最爱的福利

1后宫从来就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女人为了争取自己的地位,必须要卖得出萌,狠得下心。要么被皇帝宠信,站在后宫之巅。要么被踩在脚下,甚至万劫不复。失败者最惨的下场并不是被杀,而是被打入后宫。鲜为人知的是,很多太监会争着往后宫跑,其中有何好处呢?

一般来说,被打入冷宫的女子一般都是皇帝曾经的妃子。这些女子当初凭藉各种过硬的关系一度被选为皇帝的老婆。只不过是在后来的后宫斗争失败,或者是得罪了皇帝。像这种女子是杀不得的,第一是因为这些女子身后有着庞大的家族势力,第二毕竟是皇帝的女人,不能轻易杀掉。

这才有了打入冷宫这一说。打入冷宫相当于判了无期徒刑,永远监禁。要说这些失去权势,又没有自由的妃子大概永远都没有翻身的机会了。为什么很多太监反而争着往后宫里面跑呢,难不成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

2原因确实是见不得光。有句话说,无利不起早。对于这些太监们来说,也不会吃饱了没事干才去冷宫。他们争着去冷宫就是知道,这里面大有油水。这些失去权势的妃子们,虽然没有了自由,但是她们有自己的小金库。

女人都是爱美的,喜欢金银珠宝之类的装饰品。在她们被打入冷宫之前,多多少少都会攒一些首饰之类的东西。这些东西皇帝肯定不会看在眼里,就跟着这些妃子进入了冷宫。在余生无望的时候,这些宝贝也没有了价值,经常会被用来讨好太监,让他们在吃穿上对自己照顾些。

这对太监们来说岂不是大大的好处!

3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这些妃子虽然暂时失势了,但是不能完全肯定永远就没有翻身的机会了。或许只是皇帝一时气不过,毕竟曾经枕一个枕头的,万一哪天皇帝突然回心转意了,那妃子不久又翻身做主人了。所以这种情况下,争着往后宫跑的太监就属于高情商的人。

这种例子不是没有过。当初西汉时期的陈皇后陈阿娇,曾经被打入冷宫。后来百金重托司马相如,作了一首《长门赋》,委婉地表达了内心的郁闷,怀念了曾经跟汉武帝恩爱的场景。找个机会唱给汉武帝听,汉武帝心一动,就将陈皇后接回去了。

那些提前抱大腿的太监岂不是很轻松的就被提携起来了。这种情况在官场上也很常见,很多权臣失势了之后,就会出现门可罗雀的现象。但是总是有那么一两个人,抓住机会去引起关注。等大臣翻身的时候,直接飞黄腾达。

转载自“人生向前走”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