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被狗追时
人只要一蹲下狗就会跑?

图00很多人都有这一常识:被狗追的时候,只要蹲下来,狗就会逃跑。为什么会这样呢?如果您知道,那就请看看这个原因是否与您知道的一致。如果您不知道,那就来了解一下吧!

遇到狗追 如何安全离开

狗向来是人类的好朋友,为人看家护院,甚至帮助照料小宝宝。可是如果狗见到陌生人的时候,常常会狂吠,有时甚至会扑咬。

除非藏獒、牧羊犬等烈性格的凶猛犬,通常我们遇到狗的时候,最好不跑。因为一旦人一出现就跑动,狗狗就会认为这个人是一个入侵者,此时看家护院的天性会驱动它毫不犹豫地追咬这名入侵者。

如果此时你没有跑动,而是蹲下来捡起一根棍子或砖头、石头等,狗狗马上会认为你或许要出击,会呈现后撤姿态,并继续狂吠。

这时候你一定要沉稳住,手持“武器”,慢慢离开。隔一段距离之后,你就安全了,因为这时你会看见,狗狗或者已经离开了,或者在原地趴了下来,完全放松了警惕。

所以,遇到狗狗冲过来的时候,一定不要跑。如果是藏獒或斗牛犬之类的烈性狗,它们更善于攻击。此时,你需要做的仍然是冷静,但不要做出主动出击的姿态,而是采取防守态度。

图01

遇到狗扑来 为何要蹲下

狼在试图攻击人时,如果是单头狼,它会与你保持一段距离观察,你走它走,你停它停。

这时候如果你确定它是一头单枪匹马的狼,可以找一个可用的棍棒或树枝等驱赶它。如果此时的狼只是在拖延时间,它有同伙返回狼群搬援兵,那么你应该尽快离开,前往安全地带。

此外,狼怕鞭子的抽打,所以一个人途经有狼出没的荒郊野外时,最好准备一条鞭子,以备不时之需。

狗被认为是狼的亲戚,所以脾气秉性与狼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当狗凶猛地扑向人时,它内心有一丝胆怯。如果人此时蹲下,狗会认为这个人一定是在找“武器”,之后一定会打它,于是狗会放慢脚步,并保持一段距离。

图02

狗狗翻肚子代表服从?

狗狗常常会在主人身边四脚朝天躺在地上,露出肚子。通常主人认为这是狗狗在撒娇,在示好,或者在表示服从。加拿大的一项研究认为,其实这是狗狗的一种具有攻击性的动作。

《赫芬顿邮报》2015年曾报导,加拿大莱斯布奇大学(University of Lethbridge)与南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frica)的研究团队,在分析了网际网路上20只狗狗翻肚皮的视频后,得出一个结论。

狗狗四脚朝天躺下的时候,跟示好无关,而是一种防御策略,以防止自己的脖子遭到攻击。

 研究团队给出的理由包括:大型犬比小型犬更频繁翻肚子,而狗狗每次翻肚子的时间都很短,而要表示服从应该翻肚子的时间持续很久。

不过对于这一研究结果,很多汪星人的主人持有不同意见,表示自家狗狗翻肚子的时间可以很长,而且翻肚子的时候是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

相信狗主更了解自家的宠物,或许根据不同的狗狗做出翻肚子行为的环境不同、动机不同,目的也不同吧。

转载自“人生向前走”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