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交配时间最长的动物
生一次孩子需要交配半个月

图00孕育新生命是大自然每个生命体都会进行的活动,每年在西藏藏北草原最冷的季节,藏羚羊要完成它们的使命,就是要孕育新的生命,让夏天出生的年轻小生命,早日学会坚强的成长。

有趣的是,藏羚羊是世界上交配时间最长的动物,生一次孩子需要交配半个月 。               

藏羚羊是雪域高原上的精灵,被称为可可西里的骄傲,同时也是中国特有的物种,中国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栖息在海拔3700到5500米的高原、草甸和高寒荒漠地带。上世纪80年代,这一古老物种一度走向灭绝的边缘。  

图01多年来,在中国政府的大力保护下,藏羚羊种群数量逐渐实现恢复性增长,目前已经脱离了受威胁物种的范围。每年12月左右是藏羚羊的交配季节。交配前,雄雌是分开的,大概需要七天。雄性藏羚羊通过决斗,争夺交配权,获胜者可以拥有数只雌性藏羚羊。

由于环境恶劣,高寒缺氧,它们每次交配的时间非常的短,只有不到一分钟,甚至几秒。但是由于质量的问题,他们会在这21天中不停的交配,用数量来填补,直到发情期的结束。

图02交配结束后,怀孕的藏羚羊会千里迢迢的跑到可可西里去生产,因为这里有丰富的食物和相对安全的环境,也有利于藏羚羊的生产。

同时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每到这个季节也会有很多的狼和熊来那里猎食,所以小羊们在生下来的时候就会奔跑,母藏羚羊就会带着它们回到栖息地。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