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75:
财爻不现 偏财无望恐有灾

wong 75早上十一点多,一位姓汤的妇女,年龄约五十多岁,依照预约的时间,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卜卦问偏财。

求财是人人所祈求的,何以汤女士要问偏财呢?据她所说,自己和丈夫在10年买下一间十多万的新屋,初期供屋期颇为艰辛。后来几年,她开始中万字数百令吉,三年期间,所获偏财约马币七万多。

可惜,好景不常,物盛则衰,汤女士夫妇开始走衰运,先是投资股票亏损马币三万多,随之做广告生意又亏损二十多万。最后,汤女士的丈夫因高血压而中风,所幸两年之后,其夫中风情况,好转很多。

但一年后,汤女士说她无端端亏损了一些钱,其中包括:家中电视机中雷劈,修理电视机花费一千多;电脑稍后也被雷电所袭击,又花费三百多修理费;不久前,汽车轮胎出状况,又花了上千费用。因此,汤女士深感晦气不断,想知道近期是否能中点偏财,补贴日常生活费。

以下是汤女士向观晋菩萨,占卜问偏财的卦象:

M4043LP10

山重水复险象环生

本卦水山骞,其外卦坎为水,内卦良为山。有山本已是险阻之象,再加上山中又有水流重重,所以山重水复,险象环生,使人举步维艰。

山路本就艰险,水积山上,行路更难。骞为跛,表示行走不便,引申为难。骞卦有寸步难行、进退两难的意思。骞卦显示此时困难、阻碍一堆,不要急于求财。

占卜财运,得到该卦,说明财运不济,要提防意想不到的灾祸降临而损失钱财。

骞卦属于《易经》第三十九卦,又是兑宫第四卦,卦中缺妻财爻,以兑宫第二爻卯木妻财伏于本卦第二爻午火之下,午火是飞神,卯木是伏神,木生火,谓之“伏去生飞”,名为泄气。

本卦财爻不现,又伏而不出,虽有第六爻原神子水子孙动,却无法直接生助用神,加上化出的巳火官鬼,属于泄神,又是劫煞。

此外,本卦更有忌神和仇神双动,对求偏财形势更是大大不利。

其中,第四爻忌神申金兄弟,还动化进神酉金兄弟,表示得大偏财的希望渺茫,经济能力更处于困境。第五爻仇神戌土父母,还持白虎而动,化未土父母。因此,当事人应当知道历经三年得大偏财的好运,已经今非昔比,不应持侥幸之心来求偏财。反之,更要注意健康,提防灾难,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无病则安

汤女士是壬日卯月癸卯时生人,据韦千里先生在《八字提要》一书所论断,“日干壬水,生卯月卯时,死地重逢,绝鲜力量,虽癸水劫财相扶,亦以泄气,而帮身徒具虚名,故有金相生,乃伤身佩印,大忌见火,盖财能坏印,有类根断源消,木土亦忌之。”

简单说来,汤女士忌用红色、绿色和土色。汤女士闻此说,提及亏损众多钱财的年份,其车辆是红色的,如今已改了其他颜色。

求偏财,居家外面的一六八财星方位,不能有外在形煞克制,最好能悬挂一面铜制先天八卦镜来化煞挡灾。

因此,汤女士便向我请奉一面铜八卦镜,祈求消灾解难,化难呈祥。逆境是人生的财富,因它能磨练个人的意志,处难关需要格外小心谨慎。

艰辛和困惑只是暂时的,只要有信念、恒心和毅力,就能走过风雨,见到彩虹的亮丽。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