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学几招辨别公母
每次都能买到甜甜的柑

1现在是吃柑最好的时候,因为有一大批柑已上市了,可是,大家知道吗?其实,柑也是分公母的,母柑比公柑甜好多倍哦,所以,每次去买柑的时候,你要懂得挑母柑。 今天,教大家1招,你学会后,每次都能买到甜甜的柑了。

1、柑怎么辨别公母

大家注意看图片中的两个柑,左边的为公柑,右边的是母柑。怎么区分呢,大家看柑的底部中心,母柑是一个圈,而公柑是一个点。
大家注意看图片中的两个柑,左边的为公柑,右边的是母柑。怎么区分呢,大家看柑的底部中心,母柑是一个圈,而公柑是一个点。

5

2、母柑里面哪种更甜
母柑里面也分为甜或者不怎么甜的,这样你就要学会分析了,大家记住一点,母柑顶部带柑枝条部位,如果是凹进去的那就是甜的,如果是凸出来的那就是不怎么甜的。

3、哪种柑皮薄一些
大家买柑的时候,尽量买一些皮薄一点的,那么要怎么区分呢?大家拿到一个柑,用手轻轻的按一下柑的顶部,如果是软软的,那说明它的皮很薄,如果是硬硬的,那说明它的皮厚。

4

还有几个诀窍

挑选柑的时候,首先要看柑表皮的颜色。平常同一个季节出来的柑,颜色越黄或者是越红,证明这个柑就越成熟,那这样的柑口感会比青柑的口感好很多。

最后一个方法呢,就是看柑的手感了。把柑拿在手里摸它的表皮,一般表皮越光滑的柑,那证明这个柑的口感会比较好。如果表皮比较粗糙的话,那证明这样的橘子口感可能就比较酸了。

如果真的买到了酸的柑,可以这样做,也会变甜。

方法一:巧用热水
准备一个容器,将柑放在里面接着倒入一些热水,热水可以破坏柑的酸味转而让它变甜。浸泡10分钟左右便可以拿出吃了,原本酸酸的柑可变得甜口不少。

3

方法二:来回摇晃
首先,我们将酸的柑在桌面上来回揉搓几遍,揉好之后准备一个容器,将柑放在容器中,然后扣上一个适中的碗来回摇晃。

通过摇晃可让酸的柑发生呼吸作用,呼吸左右可消耗酸,这样甜度自然就提上来了,一会吃的时候橘子变得香甜可口啦!

转载自Sharetify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