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到艺术馆沾喜气
大黑天财神送钱来

一手拿金锤,一手背米袋是大黑天财神特有的,乃为拯救贫苦大众。
一手拿金锤,一手背米袋是大黑天财神特有的,乃为拯救贫苦大众。

华人过年,最喜欢拜财神,接财神进家门。
过去,华人拜的都是中国财神,不管是文财神或武财都来自中国。今年,或许我们可以拜一拜日本大黑天财神,也称东密财神或者唐密财神,更会财从天降。
在怡保,最近就出现一间日本大黑天财神艺术馆,刚刚在去年12月中成立,马上就发生了三件令人啧啧称奇的派财神奇故事。

准准开出中奖

有一名当地人,他来求大黑天神财说,农历新年要到了,希望求一个发财号码。他跪在大黑天财神前摇签,第一个从签筒掉出来的号码是“6”。他放回去后又再求,掉出来的第二个号码又是“6”。

一连摇四次签筒,掉出来的都是“6”这个号码,就是“6666”。他很生气的跑到楼下向看管停车场的大叔埋怨说,大黑天财神跟他开玩笑,给他“6666”号码,4个6,他才不会下注,这样的号码怎样会开?
结果,就在当天圣诞节12月25日,万能开出的首奖准准是6666,他才恍然大悟大黑天财神没有骗他,财神赐财给他,他却没有把握发财的机会,向财神讨字,又不相信财神,心中无比的内疚,白白错过了发新年财的机会。

第二个故事是发生在今年一月初,一个旅客来参观大黑天财神艺术馆后,顺手买了一个大黑天财神金币链坠来戴时,电话正好响起。听完电话后,他说要下注电话号码最后四个字0074。

当晚是1月6日,多多就开出0074,虽然是第三奖,也发了一笔横财,可以开开心心过新年。
第三个故事,新山一位上班族,托了朋友向此财神艺术馆请了大黑天财神吊坠,2天后也中了新加坡的大彩5千元新币,大约马币一万五千元,大黑天财神真的好灵验。

大黑天财神艺术馆内里珍藏的全是收藏家吴进益讲师的私藏品。
大黑天财神艺术馆内里珍藏的全是收藏家吴进益讲师的私藏品。

私藏珍品造福有缘人

《新生活报》特约作者闻讯赶至怡保You Tet Shin街的大黑天财神艺术馆访问。这条街很热闹,跟著名的怡保老黄芽菜鸡店铺同一排最后一间(德胜茶室楼上),里面放了约200多件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大黑天财神之像,表情不一,全是手拿金锤,脚踏米袋,笑脸迎人。无巧不成书,创办人正是《新生活报》去年9月1日封面头条报导过的我国最虔诚大黑天财神收藏家吴进益讲师。

吴进益去年才说要开大黑天财神艺术馆,入门免费,把日本大黑天财神发扬光大。言犹在耳,他就真的把他从全世界不同国家的大黑天财神雕像无私的展出,希望更多有缘穷人可以得到大黑天财神扶助。

他说,他会一直加添大黑天财神雕像,以后可能加至500个。最近,他才叫中国雕刻师父雕刻一尊高约8尺的三面大黑天财神,可说是东南西最大尊的三面大黑天财神,相信不久就会运抵大马。

记者在艺术馆游目四顾后发现,在东南亚,这是收藏最多大黑天财神的地方,有木雕、金属雕、粘土雕、树脂雕、玻璃钢雕及石雕的大黑天财神像,表情生动。当中,还有中国画在木板上的板画,把大黑天财神彩绘得栩栩如生,古色古香,具有艺术价值。

五谷供拜祈愿

用五色谷诚心向大黑天财神祭拜,大黑天财神自让你如愿以偿。
用五色谷诚心向大黑天财神祭拜,大黑天财神自让你如愿以偿。

吴进益本身是一名国际激励讲师,为人和蔼可亲。他说,游客到来,可先用五谷供奉大黑天财神,五谷要五种颜色,包括黄色的玉米、红豆、绿豆、黑豆、红豆,过后再点一根蜡烛,就可以向大黑天财神求财、祈福、或求平安。

这一切贡品,大黑天财神艺术馆都会免费提供给旅客,旅客可随意添香油钱,过后拿一包五谷回去煮来吃,吃了全家平平安安过新年。

在这儿,旅客也可以用纸写上心愿,然后贴在大黑天财神许愿树上,大黑天财神就会让你心愿成真,心想事成。

在大厅中,还有一幅大黑天财神与富士山的壁画,游客可以自由拍照留念。吴进益指出,大黑天财神艺术馆也有出租日本和服及木屐,游客可穿上和服跟大黑天财神合照。壁画的大黑天财神是日本的可爱卡通版本,非常可爱,笑容亲切,看了令人开心。

吴进益说,日本高野山古神社里头的高僧大德都是供奉三面大黑天财神的,此财神像有三张脸孔,一张是代表权势的毗沙门天脸孔,一张是代表智慧的开财天脸孔,中间是代表财富的大黑天财神脸孔。

而且,艺术馆也有售卖大黑天财神帽子、雨伞、背包、T恤、钱包、布红包袋、吊坠、雕像、铜币、卡包及腰带等。打开大黑天财神钱包,内有一行字写着“对我生财”,另加一枚铜币,有钱包不空的功效。

应允日助千人

宽敞的大黑天财神艺术馆座落在怡保,内里干净整洁,免费邀您来与大黑天财神结缘。
宽敞的大黑天财神艺术馆座落在怡保,内里干净整洁,免费邀您来与大黑天财神结缘。

记者问他,为何大黑天财神有求必应,有财派财?吴进益说,其实大黑天财神源于中国,称唐密财神,后来传去日本,在日本发扬光大。根据《佛说摩词迦罗大黑天神经》记载。有一次,佛陀讲经时突然说,今天讲经会中有一大菩萨,名叫大福德自在圆满菩萨,是来娑婆世界救助贫穷及没有福报的众生。

大菩萨(大黑天财神)听了马上起立合掌说,他要与众生结缘,只要持咒供奉祂,或者把他的刻制形象供奉在家里,祂会降珠宝和甘露给穷人。同时,将派遣8万4,000福德神游行十方,每天帮助1,000人,若祂违诺,永不成佛。

吴进益说,因此,供奉大黑天财神必得财富。简单可用清水或茶水供奉,完整的供奉要用五谷、盐、海带、老姜、水果、红酒或米酒、鲜花、塔香及茶水。

今年年初二(2月6日),怡保大黑天财神艺术馆将会举行首次的接大黑天财神仪式,时间为年初二早上6点。不能来的人,可以在家自行备上述供品接大黑天财神,吉时为凌晨1点至3点及早上5点至7点。

大黑天财神艺术馆外貌。
大黑天财神艺术馆外貌。